從浙江中醫院感染事件預測以後的深水炸彈(組圖)

作者:閆冬 發表:2017-02-13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浙江中醫院感染事件預測以後的深水炸彈
不嚴格執行一人一管幾乎是各地醫院的常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3日訊】今天各個群裡都在說浙江省中醫院因為違反操作規範而致5人感染愛滋病的事情。剛開始我真的驚出一身冷汗。

這個醫院離我好近!這個醫院,我年前還去過……

再想想,也就不必震什麼驚了。這些年,我們身經百戰,什麼蘇丹紅、瘦肉精、毒奶粉……

有些人死了,有些人殘了,有些人正在忍受著慢性病的發作,也有些人身上的毒素尚未發作。我們卑賤地活著,全靠命運的恩賜,全靠概率上的巧合。而那些遭遇不幸的人,是在代全體中國人受過。

當我們為每一件事故震驚的時候,都發現:這不是偶然。

2016年的毒疫苗事件也是讓人震驚,可是,深挖歷史,才知道這哪裡是什麼新聞,早在2010年就有王克勤的《山西疫苗亂象調查》,當時近百名孩子致殘致死。結果呢,是簽發稿件的總編被離職、王記者被處理、後繼稿件被叫停……

感謝網際網路、感謝微信。紙煤時代,一紙禁令,所有的消息都封殺,敢有頂風作案者,或免或罰,總有招術讓你閉嘴。

而現在,是網際網路以廣度和韌性慢慢融化了堅冰,讓我們不斷看到下面埋藏著的死孩子……

網易貼吧裡有討論說,不嚴格執行一人一管幾乎是各地醫院的常態。

從浙江中醫院感染事件預測以後的深水炸彈

從浙江中醫院感染事件預測以後的深水炸彈

是愛滋病的名頭太大了,才引發了關注,其它的病症呢?都進了歷史的爛泥堆。

早些年就有高耀潔老師的《中國愛滋病調查》,書中指出愛滋病基本上都是通過血液傳染的,而中國的宣傳卻一直是性亂。其目的是什麼呢?結合浙江省中醫院的實例自己思考吧。

陽光之下,沒有新鮮事。不過是一次次掩蓋不住的爆發而已。

還有更多的事情會不斷引發你的震驚,請扶好站穩,備好救心丹。

為什麼康師傅在臺灣被發現地溝油,就被灰頭土臉地逐出了市場?一個是信息傳播的自由,再有就是,離了康師傅,你還可以選擇統一,還可以選擇其它什麼師傅。

我還可以預告一下,將來讓你震驚最多的事件一定來源於醫療和教育(除去其它的不可說的範疇)。

市場裡有問題也不會這樣隱秘、這樣持久。只有高度管制的行業和領域,才一直與深水炸彈結伴而行。

也許我們沒有能力對其亂象進行探究、排除,但是,我們至少能做到的一點就是,不要再愚蠢地呼籲政府管制醫療和教育了!這樣的呼籲,只會讓炸彈更多、威力更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