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朝鮮試射導彈背後有深意(圖)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17-02-17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批朝鮮試射導彈背後有深意
俄批朝鮮試射導彈背後有深意(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俄羅斯強烈譴責朝鮮試射導彈,俄專家稱朝鮮已非常接近成為核強國。

朝鮮於近日從位於朝鮮平安北道的軍事基地試射一枚彈道導彈,引起了各方的廣泛關注。美國、日本、韓國及聯合國等多方面均對此進行了譴責。

聯合國安理會在2月13日晚通過的聲明稱:「安理會成員嚴厲譴責2016年10月19日和2017年2月11日最近所進行的彈道導彈發射。這些發射是朝鮮對安理會第1718, 1874, 2087, 2094, 2270, 2321號決議國際義務的嚴重違反。

令外界略感驚訝的是,此次俄羅斯的態度同美日韓完全一致,甚至對朝鮮的譴責還要更早一些,而且批評的嚴厲程度要遠超使用外交套話的北京。

據俄羅斯衛星新聞網2月12日報導,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列奧尼德∙斯盧茨基評論說:「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無疑是挑釁。此類舉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包括去年11月通過的最後一份決議;也令地區局勢更加複雜。平壤不可預料的行為正推動俄邊境附近緊張局勢升級,這不能不令人關切。」

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12日也對媒體表示,朝鮮應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不進行新的彈道導彈發射與核試驗,也不採取其他挑釁行動。

有評論稱,俄羅斯此次對朝鮮導彈試射態度的轉變頗有深意。在川普(特朗普)成為美國總統之後,莫斯科同美日韓在該問題上同調,無疑是在向新任白宮首腦示好,表態願意在朝鮮問題上「配合美國」,相當於再次「送禮」,以盡早實現「雙普會」,緩和美俄矛盾,擺脫制裁。

此外,克里尼姆林宮罕見高調批評朝鮮,顯然改變了以往的息事寧人合稀泥的態度,將本來就是熱點的朝鮮問題炒得更熱。「出賣」朝鮮可能只是俄羅斯的一時策略,而從整體來看,中國、韓國都不希望半島冒出火星,朝鮮問題升溫會使正在南海布局的北京有腹背受敵的感覺。但事實上,「朝鮮半島方向出事」,卻無疑將會大大緩解俄羅斯在歐洲方向的戰略壓力。也就是說,在朝鮮試射問題上,中俄利益並非完全一致。

另據俄媒體報導,俄羅斯「國防」雜誌主編伊戈爾·科羅琴科評論稱,朝鮮的導彈計畫發展迅速,該國非常接近成為真正的導彈與核強國。科羅琴科稱:「儘管經濟困難,但朝鮮的科學和工業總體上已經十分接近於解決讓該國變成導彈與核強國。」

同希望利用這個導彈試射的俄官方態度不同,一些俄羅斯專家則試圖對朝鮮不斷「滋事」的原因進行了深層分析。俄羅斯歷史學家鮑里斯·尤里內對此評論說:「要分析朝鮮問題,就得從他的政權性質開始,雖然有一些自己獨特的說法,但總的來說,它還是一個共產黨國家,這就決定了它要靠不斷的斗來維持生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