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虎呂錫文獲刑 傳舉報劉淇斂財140億(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7-02-2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首虎呂錫文獲刑傳舉報劉淇斂財140億
呂錫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前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因受賄罪被判13年監禁,當庭表示不上訴。香港媒體披露,呂錫文是原中共江派政治局常委賈慶林提拔重用的,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對其仕途的作用很大。有網文爆料稱,劉淇被披露遭到呂錫文舉報斂財140億。

2月20日,中共央視新聞報導稱,中共吉林省吉林市中級法院2月20日宣判,呂錫文因受賄罪獲刑13年監禁,罰款200萬元,追繳其受賄所得財物。

在宣判後,呂錫文當庭表示不上訴。

香港《東網》2月20日報導稱,作為典型的中共北京本土官員,呂錫文在北京郊區插隊後,一直在北京工作和任職,曾歷任中共北京西城區區長、區委書記,北京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和北京市委副書記等,經歷劉淇、郭金龍兩任,人稱中共北京政壇「老大姐」。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5年11月11日宣布,呂錫文接受調查。呂錫文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北京官場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2016年年1月5日,她被宣布遭「雙開」,創下中紀委辦案最短時間新記錄。

海外媒體博聞社2015年11月13日引述消息來源披露,呂錫文女兒在香港華潤集團工作。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被認為是曾慶紅親信。

香港《爭鳴》2015年12月號報導,呂錫文是在江澤民鐵桿親信、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在任北京市委書記期間開始獲得重用提拔的,接替賈慶林的劉淇則對呂的仕途起了關鍵作用。

2016年1月4日,大陸《財新網》曝光呂錫文在北京融澤府小區的豪華住宅,審計中發現融澤府小區存在低價售房問題,可能查到呂錫文與其家人,涉案金額數目不小。

網路上有一未經證實的傳聞,呂錫文丈夫被稱為「西城三哥」,在政商界都很有勢力,從事地產行業,曾在金融街發展項目。「西城三哥」甚至可能涉及黑社會背景。

據《搜狐財經》報導稱,在呂錫文遭調查的消息公布前,與其關係密切的金融街集團董事長王功偉已被帶走調查。

《財新網》披露,王功偉也住在融澤府小區,他除了掌管西城區主要區屬企業金融街控股外,還擔任有中共北京西城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這一副局級官職。與王功偉同樣被帶走的還有呂錫文丈夫、「西城三哥」於少樞。

2016年11月28日,網友Don Evans在其推特上披露,確認原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被雙規消息。消息稱,前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為了立功減刑,檢舉劉淇在土地開發中,牟取非法利益共140多億元。劉淇因此被雙規,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查處的第六個副國級貪官。此外,還有多名在職或退休的北京市區級官員,也陸續被帶走調查。

《世界新聞網》2016年11月28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劉淇與呂錫文,均涉及北京花鄉土地項目,進帳數十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