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落馬 傳涉「西山會」(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7-02-23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保集團總裁王銀成落馬傳涉「西山會」
王銀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今日宣布,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人保集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落馬。大陸媒體披露1月份曾披露王銀成被帶走調查,疑涉令計畫的「西山會」活動,王銀成也曾被情人舉報。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23日宣布,因涉嫌嚴重「違紀」,人保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目前正在接受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王銀成是山西運城市臨猗縣人,山西財經學院畢業後進入人保集團任職,曾歷任中保財險總公司計財部副總經理、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總經理助理、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總裁等。

《財新網》曾在1月11日披露,1月9日,在位於北京西長安街88號的中國人保大廈,人保集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約在1年前,人保集團內部就開始流傳王銀成被調查的消息。王銀成被帶走調查之前,一直正常工作。

另據多名保險業內人士披露,王銀成經常參加北京「西山會」活動,並買單。西山會是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創立的以山西籍為主的高官、金融機構高管的活動組織。令計畫是山西運城市平陸縣人。

2016年2月4日,中共中央巡視組向人保集團反饋專項巡視情況。人保集團存在重大投資決策涉嫌利益輸送、利用保險資源為「小團體」謀利、選人用人裙帶關係氾濫以及領導幹部親屬參與保險業務牟利等問題。

《財經》雜誌1月11日引述多名熟悉王銀成的知情人士透露,除了與中共某些山西籍權貴的關係之外,王銀成遭查或許與他私人生活有關。

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王銀成與其他女性有不正當關係。其中任職人保系統的情人曾經實名舉報過王銀成,因王銀成許諾調動工作和提拔之後,情人自動撤回舉報。

2016年,王銀成發現自己被邊控之後,與妻子辦理離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