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獲薩德用地 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01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共青團中央微信公眾號號召共同抵制樂天集團。 (圖片:共青團中央微信公眾號)

【看中國2017年3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韓國樂天(Lotte)同意換地,為佈署反導彈系統薩德(THAAD)鋪路的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共不滿。中共官媒不僅口誅筆伐,「共青團」還下令群起圍剿韓國樂天。

中共官媒聯手抵制樂天

韓國國防部2月28日證實,已經正式與樂天(Lotte)集團簽署土地互換協議,薩德反導系統(THAAD)部署由此進入快車道。

消息傳出後,中共當局迅速作出反應。 2月28日,官媒新華社發文稱,「樂天為虎作倀,中國不歡迎」。 《環球時報》在官方微博留言稱,「打擊樂天、懲罰韓國,中國別無選擇」,同時強調中共會採取報復行動,讓韓國付出代價。

央視網則發文問:「韓國樂天,你是要跟中國人比愛國嗎?」

事實上,去年秋季,韓國國防部就宣布,選中星州高爾夫球場作為薩德部署地,此後與地皮擁有者樂天集團展開長達數月談判。外界分析,當時樂天曾料此舉會招來中方不滿而有所顧慮,但最終還是向韓國政府讓步。

共青團下令 各部門齊轉發

但中共官媒渲染的「愛國主義」則指「共青團」的網路大軍。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大陸網傳各地共青團下發給學校的緊急通知。(網路圖片)

薩德事件後,共青團微博不僅轉發新華社文章,更要求各地團組織「積極發動身邊青年團員,對團中央關於韓國樂天支持部署薩德輿論事件的微博,進行轉發評論」,同時揚言「積極輿論鬥爭!」

有大陸媒體人爆料,這次輿情事件將「納入年底考核」。

另翻查過往紀錄發現,除共青團系本身網路微博,許多政府機關此次也同樣「無條件」轉發抵制韓國樂天言論。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以深圳為例,至少有9個公安系統微博號轉發共青團微博,列隊「不歡迎」。 (圖片:深圳公安微博截圖)

樂天中國官網遭黑客攻擊

與此同時,韓聯社引述樂天集團發出的消息,稱樂天中國官網(lotte.cn)於2月27日起陷入癱瘓狀態,直至發稿前,仍無法打開官網。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樂天中國官網陷入癱瘓狀態。(圖片:樂天中國官網截圖)

樂天方面表示,專家經查判斷,樂天中國官網癱瘓為黑客發起病毒攻擊所致。

樂天有關負責人說,目前可發現部分網民對樂天官網進行個別攻擊,尚未發現有組織的攻擊或抵制行為。

而樂天公司在華員工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防範突發情況再度發生。

中共網軍跑錯地 錯轟「日本樂天」

自韓國樂天同意換地佈署薩德後,不少網友企圖前往樂天(Lotte)平台留言抗議。但卻發生「跑錯地方轟錯人」的尷尬局面。

許多網友進入日本樂天(Rakuten)微博留下「樂天再見」、「中國人民不歡迎你們」、「和薩德一起毀滅吧!」等激進言論。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網友錯將日本樂天當成韓國樂天。(網路圖片)

而後,日本樂天微博急忙聲明稱,「本微博為日本Rakuten官方微博,與韓國樂天集團(Lotte)是兩家完全不同的公司。除中文漢字一樣外再無任何關係。」

不少網友在貼文下方感慨說,「網絡大軍罵錯地方」、「日本樂天躺著中槍,十分同情啊」、「隔江跨海都能感受到尷尬」。也有網友調侃說,「等韓國樂天倒下了,你就是名正言順的樂天了」。

日韓輪流轉?大陸反日也曾錯砸三星

實際上,大陸民眾在抗議中的「誤傷」事件早有先例。

2012年8月,日本將釣魚島「私有化」,引發中國民間反日情緒,大陸多地爆發示威活動,後演變成針對日企、日貨打砸搶。

不僅如此,諸多國外及香港品牌無一倖免。廣為人所知的是,韓國三星與韓文招牌店家無端受波及,店面招牌均被抗議民眾燒毀。

韓獲薩德用地共青團下令圍剿樂天
2012年中國反日遊行中,錯砸、錯燒三星門市。(網路圖片)

當時有人戲稱,因為國人不識三星出處,誤將韓文當成日文;但也有人批評,這是一種無理智的民族主義極端言行。

《新紀元》周刊曾披露,2012年正值江派勢力被瓦解的特殊時期,面對周永康將要下台,薄熙來被調查局面,周永康曾企圖煽動人民「愛國」情緒,製造戰爭狀態,衝擊中共十八大,使時任總書記的胡錦濤難以控制和掌握時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