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美國就醫?保險、醫生等常見問題 (二)

發表:2017-03-02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剛到美國的新移民,可能都會面對在美就醫的各種問題,比如保險、高額賬單等問題。下面,我們就為大家全面分析一下如何在美國就醫的問題。

接上文疾病診治

至於診病過程,在就醫前打電話到診所預約門診,告知自己就診的原因。請告知所有想面談的問題,診所會根據您的要求安排足夠的門診時間。就診時護士會先測量血壓、詢問簡單病史、核實藥物。然後醫生會和您面談,做相關檢查並治療。初診的病人,請帶好所有的藥品和以前的檢查報告。

每次門診醫生一般只診治不超過3個問題,以確保門診質量。醫生會詳細詢問病情,解釋病因,討論不同的治療方法。就診後的幾天,醫生的助手或護士會通過電話或電子郵件告知您的檢查結果,並告知您具體的治療方案和隨訪時間。如果病情需要,家庭醫生會將您轉診到專科,以便進一步診治。如果您一週之後還沒收到通知,可以打電話給診所。醫生一天的工作時間表排得很滿,除非病情需要,醫生不太可能直接打電話給病人。如果您覺得需要和醫生面談,可以再另約門診。

帶親屬來美就診的朋友有必要知道一點:美國醫院非常注意保護病人的隱私權。就診時,醫生會和病人單獨見面,並會為病人的病情保密。醫生會直接告知病人病情的變化、預後和治療,徵求病人自己的意見,而不是和家屬商量,除非病人要求。

表格填寫

大家常常會需要醫生填寫和學校或工作相關的表格,一般診所要求病人必須看門診後才填寫有關表格。

緊急病情的處理

美國的診所一般六點關門,週末和節假日也不開門。家人病了怎麼辦?去急診?當然不是!

美國有Urgent care(小急診),如果您有頭疼腦熱、感冒、扭傷等等,都可以去那。現在西雅圖地區還有mini clinic,一般在Walgreens、Rite Aid和Bartell都有這項服務。簡單的疾病在那裡都可以得到診治。當然如果真有急病、重病,大家還是應該去真正的急診(Emergency)。

常見的診療問題

1、語言障礙

這是不可避免的問題。醫學術語普遍較長且難懂,即使在美多年的朋友們有時也會不清楚醫生說什麼。紐約州各大醫院都配有免費中文翻譯,大家預約門診時可以要求該項服務,診所會提前安排翻譯到場。

2、門診的費用及門診常見的問題

診所是根據您的疾病嚴重度、疾病數和就診時間來收費。一般您在診所先付copay(最低的診金)。如果有其他收費,診所會在收到保險公司審核以及付款後寄賬單給您,收取您應該付的部分。

在大陸看病,大家會不自覺地問很多不相關的問題。這個習慣在美國必須改。所有的醫院、診所都對收費有明文規定。超過三個問題就會收200~300的診金。再者,如果花時間太久,不管您是在談論自己的病情還是家人的病情,診所會按照時間收費(比根據病情嚴重度收費要昂貴許多)。

一般門診超過40分鐘,會有300~400左右的費用(醫保前的費用);超過25分鐘,也會有200~300左右的費用。病人自己支付的費用(copay)取決於您的保險方案以及保險和醫院的合約。所以看病時,切記要直奔主題。不要要求醫生對您家人健康情況提出建議。

美國醫生(不管是否是中國人)不會在不看病人的情況下,給任何建議或者處方。而您因為花時間談論了別的事情,會收到不必要的高額賬單。

檢查費用

近年來美國醫療系統改革,很多保險都修改了報銷的規則。一旦查出不在醫保範圍內的項目,病人將承擔所有的費用。由於保險報銷範圍一直在變,醫生和醫院對此都無法掌握最新的改變,所以最好和保險公司核實後再決定是否做昂貴的檢查。

沒有保險

家人來美探親,病了又沒保險怎麼辦?首先最好是提前買好旅遊保險。

沒有美國保險的病人,一般是直接現金支付。各大醫院一般都給病人減免30%~35%的費用。如果有需要,可以向各大診所詢問詳細信息。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