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共捨不得拋棄的「雞肋」(圖)

作者:林傲霜 發表:2017-03-0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中共捨不得拋棄的「雞肋」
朝鮮不斷嘗試核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6日訊】《三國演義》第72回蜀、魏交兵於漢中,曹操在接連吃敗仗、處於進退兩難之際,適庖官進雞湯。操見碗中有雞肋,因而有感於懷。正沉吟間夏侯敦入帳,稟請夜間「口令」。曹操隨口答道:「雞肋」!誰知曹軍中,官拜主簿的楊修同志竟自作聰明,不僅「妄議中央」的意圖,更叫大家各收拾行裝,準備歸程。原來楊修認為「以今夜號令,便知魏王不日將退兵歸也:雞肋者,食之無肉,棄之有味。今進不能勝,退恐人笑,在此無益,不如早歸:來日魏王必班師矣」。結果惹得曹操大怒:「豎子焉敢亂吾軍心!」這肯定比「尋釁滋事」更嚴重,結果楊修因此掉了腦袋!不過從此「雞肋」一詞便成了「食之無肉,棄之可惜」處於左右為難境況的比喻。

有人認為平壤金家王朝對北京當局而言,許多時候似乎已是一根「雞肋」,而近日更好像變成了一枚苦果。可是一提到當今世界上這個最專制、最邪惡、最殘忍、最恐怖的流氓政權時,我們的官媒體與某些人,就會說此流氓政權與所謂的「中國人民」有著什麼「鮮血凝成的兄弟般友誼」。這當然指的是上世紀五十年代初,金日成發動的那場血腥侵略韓國的戰爭。而我天朝毛太祖又奉太上皇斯大林之命,派兵介入,結果使百萬中國軍人傷亡於異國他鄉,兩萬多人成了俘虜(其中一萬四千多人投奔自由去了臺灣)。最終,北韓獨裁政權方能苟延至今,而北韓民眾則陷入不見盡頭的黑暗與苦難之中。

按理說,中共對金家王朝確有救命之恩。然而邪惡的流氓,在他們的詞典中,從來就沒有「感恩」一詞,只有「利用」二字。即便在毛澤東未駕崩前,金日成也同樣如此利用和耍弄老毛。當上世紀六十年代,毛與赫魯曉夫,翻臉罵娘,互相揭短的時候,金日成就來當了個「騎牆派」,見「赫」說「赫話」,見「毛」說「毛話」。兩面討好,兩面吃「糖」。毛澤東為了拉攏朝鮮與蘇聯抗衡,不僅提供大量的無償援助,甚至在中朝邊界糾紛問題上也做出重大讓步,不惜把歷史上一直處於中國境內的長白山天池大部劃給了朝鮮。什麼「核心利益」都不要了。蘇聯則給北韓提供了大量的軍事援助。老毛死後,鄧小平為了把經濟搞上去,對外援助不如老毛那麼「大方」。這一下觸怒了金日成。於是大罵中共是「修正主義」、「叛徒」等等。致使雙方關係一度趨冷,但蘇聯滅亡後,北韓失去了依靠,便又向北京拋來媚眼。這時中共不但「好了疤,忘了痛」,更萌發出「劉郎可尋前渡,馮婦今又重來」的欣喜與衝動,轉而與金家王朝又打得火熱。胡、溫當政時期,錦濤先生甚至說出了北韓「在政治上是正確的」這種自打耳光的話,無異於承認人家罵你是「修正主義」罵對了。當然,大搞私有化與權貴經濟,又豈是「修正」?恐怕考茨基與伯恩斯坦若再世,也只能自愧弗如!

不過北京當局也不是傻瓜。他看重的不是什麼主義,而是北韓有可作「棋子」的利用價值。中共的目的就是要把北韓當成一枚棋子去牽制美國,或當成一個籌碼,去換取美國在諸如臺灣、西藏、人權、貿易等問題上的讓步。殊不知北韓也不是一盞省油的燈。特別是老金流氓死後,世襲「上位」來的兩代小金流氓,一代更比一代狡詐,一代更比一代凶殘,而且更會耍無賴,胃口也更大。你中共要「我」給你當馬前卒?行!可我「小金」不是你們家的「雷鋒」,當然沒有免費的服務。所以今天要錢,明天要石油,後天要糧食,甚至要軍艦、戰機、火炮以及各類軍用物資。你不給(或給少了些),他就給你撒潑、打滾,一會兒爆核彈,一會兒試導彈,一會兒退出六方會談。結果美國在臺灣、人權、貿易等問題上對北京作了讓步,中共卻兌現不了使北韓妥協的承諾。既讓中共尷尬,又讓美國窩火。許多時候同樣使中共難堪。確有些食之乏味的「雞肋」感。

不過這根「雞肋」也不是完全沒有用處。単是那個所謂的朝核六方會談,中共就利用北韓這枚棋子把美國、日本甚至俄羅斯都哄得團團轉。從2003年8月27日開始,到2007年9月30日為止,共舉行過六輪會談。中共與北韓聯手開出一大疊空頭支票,北韓撈到了大量的經濟好處。中共讓美國在諸如人權、臺灣、加入WTO等問題上作了大量的讓步。但到2009年北韓一耍流氓手段,便宣布退出。美國只能乾瞪眼,中共雖然有些難堪,但實際好處卻弄到手了。在蘇聯滅亡,東歐共黨專政諸國重獲自由,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大崩盤後,中共在世界上形單影隻,很難找到幫手。除了北韓,能稱「同志」外,就只有越南和古巴。但越南與中共在領土爭端上,中共雖出讓了大量的「核心利益」(領土),甚至老山地界也歸了越南。但越南並未滿足。這個「同志加兄弟」肯定靠不住。古巴不但遠在天邊,難救近火。而且它本身都是「泥菩薩過河」,只想伸手要錢,幫不了中共多少忙。伊斯蘭極端勢力,雖然也反美,中共也欲加以利用。但這幫人名聲太臭,更難駕馭。而且國內由於新疆等地的民族矛盾,這幫人與中共也很難一心一徳……所以算去算來,還是北韓小兄弟,雖不完美,還能差強人意。

但自從金正恩上臺以後,這小子比其令尊與乃祖都更加瘋狂。不僅讓中共難堪,而且到了難以容忍的程度。這小子不僅爆核彈,試導彈,甚至揚言要對美國進行核攻擊。幸虧他「運氣」好。遇著一個軟弱「左派」、且背著得了諾貝爾和平獎「包袱」的歐巴馬,只會打「嘴炮」,不敢動「真格」。若換成了里根或布希。金三胖早成了薩達姆。若弄到這一步,中共如坐視不管,不僅臉面丟光,在地緣政治上也是輸不起的。但中共如被北韓「拖下水」,再次去「抗美援朝」,不僅毫無勝算的希望,三十年「改革開放」的經濟成果必將毀於一旦,大陸極權統治也將隨之土崩瓦解。正是面對著這樣生死存亡的威脅,中共才不得不擺出「老大哥」的資格去管教一下北韓這個「小兄弟」。於是公開表明反對北韓擁有核武。誰知北韓根本不買「老大」的賬。迅速還以顏色,在馬來西亞將一向受中共保護的金正男加以刺殺。金正男是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被視為是北京準備在適當時候用以替換金正恩的「備胎」。所以此舉無異於是在直打中共的臉。

接下來,北韓官媒朝中社2月23日以罕見的激烈言辭不點名地抨擊中共,稱中共「卑鄙」,「低級」,對美國「隨波逐流」。文章還罵中共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非人道」之舉措,是「肆無忌憚地採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斷絕了涉及改善民生的對外貿易」。並稱,這「實際上同敵對勢力要搞垮朝鮮制度的陰謀大同小異」。文章同時還抨擊中共當局「以大國自居」,但卻沒有政治主見,「對美國隨波逐流」。這與當年中共的「九評蘇共」其口氣如出一轍,只是文章沒有那麼「大塊」而已。莫非「風水輪流轉」,「三十年河東轉河西」了嗎?

古語云:君子以義交,小人以利交。交於利,利盡則散;交於義,義薄雲天。個人如此,國家亦然。中共與北韓是互相利用的小人之交。除了利益就是相互利用。因此只要還有利用的價值,它們這種「剪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和糾葛狀況就還會延續下去。所以北韓在中國的家門口試爆核彈了,中共還在替它遮掩說未檢測到有核污染的跡象。而目前,國際上已經知道朝鮮核原料的來源和巴基斯坦有緊密關聯。而巴基斯坦的核技術、核原料,則來自中共的扶持,這已不是秘密。所以中共與北韓的小打小鬧,只是「茶杯內的風波」,也不同於當年的中蘇分歧。北韓要靠中共「餵奶」,中共需要北韓幫忙。必須互相勾結。據近日博聞社獨家消息更顯示,中共與北韓在台面上的這一切只不過是外交姿態。兩國在內裡的交往實際一直都是「正常化」的,從來就沒有所謂真正的「禁運」。知情人士向博聞社透露,本次宣布停止進口朝鮮煤炭已經事先和朝鮮進行了溝通商議,並支付了違約金。而這些錢也並不需用中共的「黨費」去支付。肯定又是中國的納稅人來當這個冤大頭。所以「雞肋」不會拋棄,這臺拙劣的雙簧戲,明天還會繼續上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公民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