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茶堪稱糖尿病的剋星(圖)

發表:2017-03-09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三種茶堪稱糖尿病的剋星
常喝枸杞茶,對糖尿病有很好療效。(網路圖片)

在日常合理膳食過程中,廣大糖友常常過分專注於如何吃得健康,對於如何喝,倒是比較缺少注意。下面推薦三款非常經濟適用、且降糖有果效的日常品。

這三種茶堪稱糖尿病的剋星

一、山藥茶

山藥本身具有健脾益胃、滋腎益精、降低血糖、延年益壽的作用。

根據《臨床實用中藥學》記載,作為藥食兩用的植物食材,山藥具有補脾、益肺、固腎益精的功能。

其治療功效首先就是治療多食、多飲、多尿,形體消瘦為主要表現的津虧燥熱型消渴病,即指糖尿病,臨床症狀表現為「三多一少」。

因此,山藥茶是廣大糖友常備的食療佳品。本方長期堅持食用,能使肺脾腎功能強健。

歷代治療消渴驗方,常以本品配黃連或天花粉,可以增強降糖效果。

山藥茶製作方法:

用山藥鮮品250克,去皮切片,置砂鍋或電熱杯中煮沸,蓋悶15分鐘後取汁代茶頻飲。熟山藥片可隨意食用。

二、金針菇茶

金針菇富含鋅、鉀,鉀可以控制血糖的升高,鋅可以增加胰島素原轉化為胰島素的能力,加強機體對葡萄糖的利用,抑制血糖的升高。

金針菇也可抑制血脂升高,降低膽固醇,防治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降低糖尿病併發疾病的發病率。

它不僅可以預防和治療肝臟病及胃、腸道潰瘍,而且也適合高血壓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這主要是因為,它是一種高鉀低鈉食品。

金針菇茶製作、飲用方便,也是廣大糖友,尤其是有肥胖症的朋友,常備的食療飲品。

金針菇含有高量的亞油酸,能幫助燃燒內臟脂肪。乾燥切碎後,由於細胞壁被破壞,用熱水衝開,更能有效且完整得吸收減肥成分。

金針菇茶的製作方法:

1、切掉金針菇根部,並撕開。200克的金針菇約可做成4天份的茶。

2、置於盤中,放在太陽底下曝晒3天,晒至呈淡金黃色即可。

3、把乾燥的金針菇切碎,為了能讓內含的成分容易被抽取出來,切得越細碎越好,也可用攪拌器絞碎。

4、裝進保鮮盒,乾燥冷藏保存,儘量在一週內喝完。最後放置乾燥劑保存。

5、飲用時,把5克(約等於1大匙)的金針菇粉放入保溫瓶,注入300~500毫升的熱水,蓋上蓋靜置30分鐘,讓成分溶入水中。

喝的時候搖勻,連同金針菇粉一起喝下去,每天可飲用300~500毫升。

三、枸杞茶

枸杞茶也是糖友們可以常喝的降糖佳品。枸杞子具有增加胰島素敏感性、降低血糖,同時提高飯後糖耐量的作用。

常喝枸杞茶,也對糖尿病有很好的輔助食療功效。

来源:道醫學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