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超100km/h車上哪些功能會失效?(組圖)

發表:2017-03-12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超120公里/小時是不可以在中國高速道路上行駛的,這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那麼,汽車以100km/h行駛時,車上哪些功能會失效?

點擊查看大圖

汽車電腦是按照人的常規思路而設計的,打個最簡單的比方,汽車以100km/h行駛時,你敢突然拉手剎麼?那肯定是不能的,因為太危險了!

1、方向盤靈敏度會降低

當汽車處於停車狀態或汽車速度較低時,方向盤與車輪之間被設置成較小的轉向器傳動比;而當汽車高速行駛時,被設置成較大的轉向器傳動比,從而提高汽車轉向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點擊查看大圖

寶馬將可變轉向比命名為「主動轉向系統」,採用的是電子式可變轉向比系統,它的核心是一個集成在轉向柱內的行星齒輪組,組件中一個電動馬達根據車輛的當前速度,按比例調節前輪轉向角度。

點擊查看大圖

低速行駛時,例如在城市交通中、駐車時或者行駛於蜿蜒的山路時,主動轉向系統增大轉向角度。前輪針對方向盤的小幅轉動,立刻作出響應,確保駕駛員能夠穿過緊湊的空間,而不需要多次轉動方向盤,駐車更簡單,靈活性也得到了加強。

2、EPB開關會失效

EPB就是所說的電子手剎按鈕,假如你開車正以100km/h向前行駛時,副駕駛上坐了個「小白」,不小心碰到了EPB開關,後果會怎麼樣?

點擊查看大圖

沒事,此時EPB開關會失效,EPB連接的是駐車制動電腦,當駐車制動電腦知道車速高於100km/h時,就會對EPB開關,所要執行的任務給予拒絕。

點擊查看大圖

不過車上很多是這樣設計的,當你一直按下EPB開關時(車速高於20km/h),車輛會進入常規制動狀態(慢慢的進行4輪制動),當鬆開EPB開關時,制動解除,此時的EPB開關完全和剎車踏板作用類似。

點擊查看大圖

點擊查看大圖

3、TPMS會失效

一般胎壓監測系統TPMS,分為一個接收顯示器和四個內置在輪胎裡面的負責監測的胎壓感測器。感測器裡面的金屬部分在圍繞輪軸高速旋轉過程中,會產生巨大的磁場,車速越高產生的磁場越大,直接干擾感測器向接收器發生信號,導致接收器接收不到信號,數據丟失(接收器在車子中控臺,相對來說離前輪距離較短,離後輪距離較長,所以一般高速行駛過程中都是後輪的感測器先失效)。

感測器發射的數據會在「100 km/h」時丟失,也就是生產廠家通過測試得出的結果。

點擊查看大圖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因此在感測器技術含量要求很高,舉例說明一下:像在國內相對比較好的胎壓監測系統,在車速達到80碼以上後輪監測數據就開始丟失,120碼以上時接收器就無法接收到感測器發射的數據。

據瞭解,在這方面做的最好的是英國SCHRADER製造的感測器採用的GE NPX3晶元,在車速超過185km/h還能精準監測,抗磁場干擾力很強。

不過像奔馳、寶馬、奧迪等原車自帶胎壓感測器,在車速達到180km/h時也能很穩定的發送數據,抗干擾能力很強。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