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舊金山中國城喝了藥草茶 婦人中劇毒身亡!(圖)

發表:2017-03-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舊金山中國城喝了藥草茶婦人中劇毒身亡!
舊金山中國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3月20日,舊金山公共衛生官員宣布,一名女性在喝下含劇毒的藥草茶後緊急送醫,住院多周後宣告不治身亡。

據報導,該名女性向舊金山中國城一名藥草師購入藥草茶後,在不知情下喝下含毒飲料。目前衛生機關並未公開被害人身份。

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發言人卡根(Rachael Kagan)表示,該名女性上月喝下藥草茶後,不到1小時就覺得身體不適。這名50多歲女性在很短時間內出現渾身乏力,以及心律不整的症狀,必須施以心肺復甦術。這名舊金山女性在住院數週後,於週六宣告不治。

另外一名30多歲男性在喝茶後也產生相同症狀,他因為病情危急被緊急送醫。該名居住在舊金山的男性已經康復,並且在3月12日出院。

根據衛生局消息,兩名患者是在中國城的永和參茸藥行(Sun Wing Wo Trading Company)購入茶葉。他們買下含有多種成分的溷和藥草茶。藥草茶是在店內溷和製作。

在舊金山中國城喝了藥草茶婦人中劇毒身亡!
中藥草茶(網路圖片)

針對患者與茶葉樣本執行實驗室檢驗後,衛生局發現兩者都含有植物性劇毒烏頭鹼(Aconite)。衛生局官員正在測試患者飲用的藥草茶成分。

根據臨床毒物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Toxicology),烏頭草是野生植物,有劇毒。烏頭草又名附子草(monkshood)、盔花(helmet flower)、狼毒(wolfsbane)、「川烏」、「附子」和「草烏」。中藥常用來治療瘀青、止痛和消炎等。

傳統中藥使用時,烏頭草的根必須經過去毒加工才能使用。當服用高劑量藥草時,患者可能出現麻痺、虛弱、心悸、胸痛、嘔吐、腹痛和下痢。

舊金山縣市衛生官員阿拉岡(Tomas Argon)醫師表示,毒素攻擊心臟時可能致命。根據衛生官員,烏頭草中毒沒有解毒劑可用。

中毒事件發生後,環境衛生檢查員前往藥草師營業處,將店內患者飲用的藥草帶走。經營者與衛生局合作找出毒物來源。

「在此地購買藥草茶的任何人不應該再飲用,應該立即丟棄」,阿拉岡說。

卡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藥草茶如何溷入有毒植物。

「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她說。「某個環節出錯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