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丁酉「愛國潮」的靶子(圖)

作者:冉升 發表:2017-03-24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天:丁酉「愛國潮」的靶子
樂天超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義和拳的背後站著的是朝廷

中國有句智慧的民諺,這就是「無風不起浪」。丁酉新年剛過,寒潮就來了。不過這一陣「寒潮」是衝著一家韓國企業──樂天(Lotte)集團而來的。從表面上看,這一陣「寒流」是由兩個小事件醞釀出來的,即北京樂天超市有限公司崇文門分店因發布違法廣告於二月的最後一天被北京工商管理部門罰款四萬四千元人民幣,以及當日樂天中國官網疑遭黑客攻擊陷入癱瘓。

這兩則消息傳出後的次日(三月二日),有外國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向新聞發言人耿爽就後一則消息提問時,這位代表中國政府的發言人卻聲稱:「對於樂天方面的表態,我不作評論」。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耿爽受到記者就樂天集團在中國之命運予以追問的前幾天,中國多地先後出現了「抵制樂天」的街頭與網路浪潮。

官方新聞發言人具有明顯輿論導向性質的表態,無疑給反韓的「寒流」起到了火上加油之作用。在官方的鼓勵或慫恿下,消停了數年的「愛國群眾」又走上了街頭,他們或嘯聚在韓國領事館大門外拉橫幅、舉牌、呼喊口號,或乾脆直接動手搗毀、污損一些韓國品牌的私家車。面對這最新一波具有文革紅衛兵性質的排外浪潮,不少網友發出了理性呼聲:警惕二○一二年打砸搶燒的「抗日」濁浪再度捲來!

目前,這波抵制韓貨的浪潮正在中國各地蔓延著,其勢頭之凶猛程度,令我們不禁聯想到了二○一二年的那波「反日」浪潮。因此,我們就有必要對以下問題予以探討與剖析:

這次倒韓「寒潮」為何得以被煽動?其幕後操縱者是誰?……我們不妨大致梳理一下誘發此事件的來龍去脈。

流亡海外的北韓前太子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謀殺後,美國在韓國的「薩德」反導防務系統加速了部署進度。韓國政府通過與樂天集團正式簽署土地互換協議,從而獲得了樂天在星州郡高爾夫球場的一塊土地,薩德部署行動由此進入了快車道。此消息傳到中國後,除了北京工商管理部門當日抓住一家樂天超市來了「一刀」之外,中共的幾家最權威的喉舌都及時發表社論或評論文章,對樂天集團來了一通火力異常猛烈的「定點炮轟」。比如,新華社的評論員語氣強硬地在文章中直接說出了「樂天為虎作倀,中國不歡迎」的話語;《環球時報》不僅在其官方微博上赫然喊出了「打擊樂天、懲罰韓國,中國別無選擇」的煽動性口號;而緊隨其後的央視網則把聲討調門直接提升到了愛國的高度:「韓國樂天,你是要跟中國人比愛國嗎?」此外,有消息靈通人士稱,共青團中央還向它的基層組織發出了各種內部通知,要求各地團員、青年投入「反韓、反樂天」行動。

既然黨的最權威喉舌,以及黨的助手團中央發出了明確無誤的「作戰號令」,那麼,成天只看電視與黨報的那些被稱為「五毛」或「自干五」的「愛國者」豈有不投入戰鬥之理?於是,「寒潮」就自然滾滾而來了。由於韓國態度堅定且部署薩德已成定局,所以,中國反韓浪潮也在持續升溫。從目前的發展態勢來看,中國街頭正在蔓延的騷亂絲毫沒被當局所阻攔,由此我們可得出清晰無誤的結論:

這波「寒流」的製造者、推波助瀾者與幕後操縱者,就是中國最高當局。

反韓「寒流」的實質

說實話,這波新一輪的排外民族主義浪潮,其實一點都不新鮮,它只不過是自滿清末年庚子拳亂以來,中國專制獨裁者為解除內部統治危機而把矛盾轉移到外部,通過慫恿或放縱民眾掀起排外浪潮,最終達到某種不可告人之目的,而人為製造的一種典型「中國特色」。一九○○年的義和團運動之所以被慈禧太后所發動,其目的則是為了化解宮廷權力鬥爭的衝突,進而鞏固大清政權;一九六六年八月中旬發生在北京的紅衛兵火燒英國代辦處與毆打英國外交官事件,則是毛澤東為了從劉少奇手中奪回權力而「放手發動群眾」製造出來的騷亂。自從進入新世紀以來,這一「中國特色」似的街頭騷亂更是被歷屆中共獨裁集團所頻頻使用,比如二○○八年北京奧運會即將開幕之前發生的蔓延各大城市的抵製法國企業家樂福事件,則是因為中國奧運火炬在巴黎接力過程中遭到流亡藏人搶奪而製造的一起報復法國政府的嚴重騷亂;這之後,中國又發生了好幾起針對日本政府的「反日愛國」大騷亂。其中最嚴重的一次,便是二○一二年發生在古都西安的「九‧一五」打砸燒事件。

應當引起我們注意的是,每次反日浪潮,皆是當局躲在幕後挑動起來的。於是,我們不禁要追問一個問題,這就是當局刻意煽動民族仇恨,製造一批批街頭暴民,甚至不惜擾亂正常的社會秩序,其真實用意何在?

眾所周知,由前蘇聯與中共共同扶持起來的北韓金氏獨裁政權,自權力傳到金正恩手中之後,已成為威脅世界和平的最大一個隱患,而中共政權在失去了冷戰時期的盟友之後,金氏獨裁政權便在新的國際地緣政治格局中,成為了中共手中用以抗衡西方、並向西方討價還價的最佳王牌。金正恩正是因為看透了中共這一用心,所以才敢在中朝邊境屢屢進行核爆試驗。金正恩非常清楚一個邏輯事實,中共若坐視其政權被消滅而不管,那中共則將唇亡齒寒。中共雖不願看到北韓擁有核打擊力量,但與失去北韓這個戰略夥伴的後果而相權衡,那只好兩害相權取其輕了。因此,中共絕不能容忍美國的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在靠它不遠處的韓國,否則,辛辛苦苦發展起來的核武器就將變成一堆核廢料。在命運攸關的抉擇下,中共必須拚死抵制薩德部署!於是,韓國企業與商品就淪為了當下「愛國寒流」的直接受害者。

「每當一個國家的政治、經濟出現重大危機的時候,愛國主義的破旗就又散發出臭味來。」這句在中國網路上廣為流傳經典名言的作者,不是別人,正是中共的革命精神導師列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