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決定出庭接受拘捕令實質審查(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3-29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朴槿惠(Eric Piermont/Getty Images)
朴槿惠(Eric Piermon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前總統朴槿惠決定在3月30日出庭接受拘捕令,這是韓國憲政歷史上首次對前總統進行拘捕令實質審查。因此,韓國法院將面臨如何安排警衛、等待地點等難題。

韓國《中央日報》3月29日報導,3月28日,韓國檢方面對媒體公開聲稱:「前總統朴槿惠的辯護律師表示前總統朴槿惠會出庭接受審查」。

這是自1997年實施拘捕令實質審查以來,韓國憲政歷史上首次對前總統進行拘捕令實質審查。1995年,前總統全斗煥和盧泰愚被提請批捕,都發生在拘捕令實質審查實施之前。

報導引述韓國司法界分析稱,朴槿惠一方可能在拘捕令實質審查中力陳韓國檢方判斷不當。據悉,朴槿惠在韓國檢察廳調查階段極力否認自己犯罪嫌疑。

29日,支持朴槿惠的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趙源震、樸大出等獲得了黨內80名議員聯署簽名,準備向法院提交對朴槿惠進行不拘留調查的請願書。

在朴槿惠三成洞私人住宅前,超過150名朴槿惠支持者呼籲「駁回拘捕令申請」。

面對韓國憲政歷史上首次對前總統進行拘捕令實質審查,韓國法院面臨著三大難題:一)韓國民眾極有可能在法院前舉行贊成與反對拘捕令實質審查的集會,韓國法院認為,無法全面得到警衛隊的協助,警衛人力成為一大難題。

二)韓國法院表示,對朴槿惠進行拘捕令實質審查後,朴槿惠需要在法院指定地點等待判決結果。目前法院發出的拘傳文件中,尚未填寫拘留地。拘捕令實質審查結束後,法院將會填寫拘留地。

一般可能會在檢察院拘留所,或是附近警察局的拘留所內。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拘留所可能性比較大。

三)法理攻防戰。27日,韓國檢方拘捕令申請書理由包括朴槿惠否認客觀事實、「擔心其串供或銷毀證據,或因拒絕調查和審判等而逃走」。朴槿惠一方稱,她實際軟禁在私人住宅中,沒有拘捕的理由。

法新社報導,朴槿惠在閨蜜門干政醜聞裡,被控包括收賄、泄漏政府資訊及濫用權力等多項罪名。

韓國檢方在一項聲明裡指出:「被告濫用龐大職權和總統身份來收受企業的賄款或侵犯企業管理自由的權利,並泄漏國家事務的重大機密訊息等,均為嚴重事項;目前已蒐集到大量證據,但被告卻否認大部分指控內容,未來恐有滅證風險。」

朴槿惠的密友及弊案共謀崔順實已在受審,檢察官表示不逮捕朴槿惠,將有違「公平原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