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工程師改建房屋 出庭被質疑不符資格

發表:2017-04-03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3日訊】多倫多市一名華裔業主將舊屋拆卸重建兩層獨立屋,但高度超出市政附例規定,被市政府拒批後,他向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OMB)提出上訴。由於業主聘用的土木工程師的專業資格未符合要求,業主只好要求暫時擱置聆訊,再向市府重新遞交變更申請。

據報導,安省市政委員會指出,這宗上訴案相當複雜。業主在2014年入紙申請興建一間兩層連車房獨立屋,在施工期間將原來的斜屋頂改為平頂,因而需要向市政府申請變更建築物高度和一樓樓底高度。市府調整委員會(Committee of Adjustment)去年中進行審批時,業主的代表提出不再要求改變一樓樓底高度,但依然被委員會駁回申請。

業主向OMB上訴時,委託一名有建築設計文憑的華裔土木工程師代表出庭。惟安省市政委員會認為,該名業主代表沒有資格對土地使用規劃發表專業意見。這名土木工程師在聆訊時表示,重新修改的圖則只需變更物業高度17吋,由於房屋又回覆為斜屋頂,因此需要將主牆壁的高度作出16吋的變動。

須提交個人履歷

雖然並非專業策劃人,但這名土木工程師認為變更市政附例規定的申請,符合審批的4項要求:新屋的高度和主牆壁高度與鄰近獲得批准的房屋大致相同;變更幅度極少;只為建築工程需要與設計無關;這次申請是特殊個案,不會成為先例。土木工程師又提出,鄰里近期獲市府調整委員會批准變更市政附例的房屋。

不過這名土木工程師被盤問時承認,未有複查多倫多市的土地規劃;也不清楚引用的成功獲批准房屋是否有附帶條件,或是市府調整委員會的審批被人上訴。這名土木工程師作證後向OMB提出休庭,讓多市政府有更多時間考慮重新修改的圖則。安省市政委員會指出業主的休庭要求合理。

依據OMB的常規及進程規定,這宗聆訊將無限期擱置;但業主必須在30日內,向多市政府重新遞交修改後的圖則,並支付審批申請費用。業主取得土地重新規劃證明文檔後,再向OMB提出重開聆訊。業主的代表並且要盡快向OMB遞交個人履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