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牛羊的加拿大 為什麼算髮達國家?(組圖)

發表:2017-04-05 0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5日訊】提到發達國家,腦海中首先浮現的就是豪車遍佈的街道、國民穿金戴銀、聳立的高樓大廈、便捷的交通、寬闊的街道!相信很多中國人第一次來到加拿大,第一個感覺就是「人少地方大,很少高樓大廈,太空曠!簡直就是個‘大農村’」!它憑什麼是發達國家?!

加拿大多倫多
加拿大多倫多市(圖片來源:Pixabay)

它的城市是這樣的,走出市中心區域基本上看不到高樓大廈!

街道是這樣的,窄窄的,很「鄉村」。

加拿大郊區
加拿大郊區很多地方「只見樹不見人」(圖片來源:Pixabay)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為什麼算髮達國家?
加拿大鵝到處可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了這些,還真覺得加拿大切切實實是一個「大農村」!

然而,你知道發達國家的定義嗎?事實證明,並不是有錢、生活便利,就是發達!不然迪拜遍地豪車為什麼還只是發展中國家?!萬事都脫離不了綜合評比啊。

發達國家主要從四個方面衡量:

1、人類發展指數高

聯合國發布的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Report)是國家發達與否的重要參考依據。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為什麼算髮達國家?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為什麼算髮達國家?
2015年聯合國發布的人類發展指數榜單中,加拿大與紐西蘭並列第9。(網路截圖)

並且加拿大在健康方面以人均壽命82歲位居全球第十!

2、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高

加拿大人均GDP維持在5萬美元左右,長期佔據全球前十的位置!並且加拿大各類資源分布也很均衡!

醫療衛生支出方面:佔GDP的10.9%

教育方面:教育支出佔GDP的7.23%

經濟方面:進出口佔了GDP的45%

3、生活品質高

生活品質高就意味著享受數不盡的奢侈品與山珍海味?

並不是!

身體健康、生活幸福、少有所托、老有所以才是生命、生活的最終形態!

在這一點上,加拿大憑藉完善的社會福利成為全球的佼佼者。他們除了孕婦有產假福利、小孩子從出生到上大學之前都不需要花費多少錢;到老了還有各種完善的養老制度,可以說加拿大真的適合生活,並且生活品質很高。

加拿大地廣人稀,全球第二大的國土面積,卻只有三千六百萬人口。

如此低密度的人口,人均自然資源佔有率也居世界前列!相比於一些「土豪」國家依靠進口來解決自然資源的短缺問題,加拿大的一切都可以做到自給自足!不用依賴誰而活,自己就可以讓自己的人民生活的幸福。

4、工業化水平高

加拿大化工業在全球居領先地位,其名校遍佈,受教育水平高,又臨近美國這個世界中心,使加拿大科技水平有了相當可靠的保證。

加拿大還是西方七大工業化國家之一,對外貿易十分發達。

世界前10名大型化工企業中有9家、前25名中有20家都在加拿大設有生產點。

一個國家發達與否,往往是通過各方面綜合評比的結果。

遍地牛羊的加拿大為什麼算髮達國家?
一個國家發達與否,往往是通過各方面綜合評比的結果。(圖片來源:Pixabay)

以上綜合係數評比,無一不證實加拿大是個發達國家!

加拿大雖然是公認的18個真正發達的國家之一(目前世界公認的真正的發達國家只有18個: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瑞典、丹麥、挪威、芬蘭、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奧地利、荷蘭、澳大利亞、紐西蘭。),但是,它仍在不斷進步,不斷超越。

雖然沒有很多高樓大廈,但是居住在獨立屋,不是很自由自在嗎?

雖然沒有一鍵下單送貨至家門口的便利,但是,能和家人一起愉快的出門採購,生活才更幸福吧?

雖然人少地方大顯得略空曠,但是,空氣質量好啊。不然TaoBao上出售的「加拿大空氣」怎麼還會有人下單呢?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