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最全動態消息一覽(圖)

發表:2017-04-06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大陸官媒報導稱,河北將設立雄安新區。官方給予雄安新區的定位很高,稱其可比肩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
未來的雄安新區所在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6日訊】4月1日,中共政府發布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

一、中共中央政策及人事動態

1.黨報《人民日報》、官媒《新華社》評雄安新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

2.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組長、中國工程院主席團名譽主席徐匡迪解讀河北雄安新區。

3.黨報評論:雄安新區不是遷都,也非再建首都副中心。

4.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調任河北擔任省委副書記,張慶偉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副書記。

二、各大部委及、京津冀各地表態

1.發改委主任:在專項規劃實施、重大項目布局和資金安排上,對新區相關交通、生態、水利、能源、公共服務等重大項目給予支持。

2.4月2日,河北開全省幹部會議。

3.4月1日,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表示,編製好雄安新區相關規劃,把每一寸土地規劃清楚後再開工建設。

4.4月1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表態服務雄安新區,「要天津付出什麼堅決服從」。

5.北京、保定、石家莊等各地對雄安新區表態支持。

6.趙克志到雄安新區表態要嚴控房地產炒作。

三、雄安新區當地動態

1.4月1日,雄安新區籌備工作委員會成立。

2.4月2日,保定市委書記稱,「保定與雄安新區休戚相關、榮辱與共」。

3.4月2日,雄安新區三縣書記(縣長)表態,「將全力投身雄安新區建設」。

4.4月1日起至今,雄安新區三縣陸續全面停止房產交易。

5.據發改委網站消息,雄安新區設立高鐵和城際鐵路網已提前規劃。

6.省部級官員密集調研雄安新區。

7.4月5日凌晨2:00,雄縣深夜緊急調度會,嚴打炒房。

8.4月4日至5日,雄安新區周邊多地開啟限購模式,環雄安限購圈基本形成。廊坊文安縣、霸州市、滄州任丘市、保定滿城區、徐水區、清苑區、定興縣、白溝、河北文安新城紛紛出臺限購新政。

四、學者解讀和媒體聲音

1.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區域經濟學會副會長陳耀認為,雄安新區很可能按照「特區」的模式來發展。

2.4月2日,《新京報》刊文稱,雄安集中承接非首都功能的疏解任務,不是要轉移北京的首都功能。

3.4月2日,民生證券副總裁管清友在民生證券房地產團隊電話會議中表示,中央對這個新區的房地產政策可能將採取與其他地區完全不同的新的政策。

4.為何在保定設雄安新區?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國家發展與戰略研究院執行院長劉元春認為,雖然這一區域傳統基礎薄弱,但也是優勢,束縛會少。

五、企業動態

1.4月2日,媒體向多家央企求證,中車集團、中航工業集團、中國化工集團、華潤集團等企業的相關人士均表示,目前他們個人沒有接到需要搬遷到雄安新區的任何消息。

2.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楊志勇:央企遷至雄安新區按步驟進行,未來方案會提及。

3.4月1日,在宣布雄安新區設立當天,有媒體報導,主營產業新城的華夏幸福基業股份有限公司已經完成在雄縣的布局。

4.有媒體報導,「華夏幸福與保定政府和雄縣政府簽的合作協議已失效」,4月2日晚,華夏幸福回應表示,服從雄安新區總體安排,尚無政府通知合作變動。

六、券商機構分析

1.天風策略:這次把容城、雄縣、安新縣三個縣級市一夜間整合成副省級區域,歷史上都屬罕見。策略提示雄安新區的高度,有色、鋼鐵、建材等八大行業相關板塊將受益。

2.民生證券:雄安新區在政策支持下,發展成下一個松山湖是沒有問題的。

3.長江策略:新區設立後,土地升值將會使區域內有較多土地儲備的房企明顯受益,且新區基礎設施建設,也將會顯著拉動區域內水泥等原材料等需求。

4.國君地產對雄安新區最佳受益標的推薦:華夏幸福,榮盛發展,北京城建,首開股份;關注京漢股份,中國武夷。

5.安信證券:股票投資主要有三個層次,一是規劃區域內有或者預計有土儲直接受益;二是京津冀區域升級帶來的收入來源改善;三是後續或將推動中央特區建設。

6.中信證券關注建築、建材、環保、房地產、交運相關的板塊。

七、資本市場動向

1.港股雄安新區概念股暴漲。4月3日,率先開盤交易的港股市場上,雄安新區概念股股價暴漲。水泥股金隅股份開盤上漲23.84%,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漲幅;新天綠色能源漲23.33%,刷新歷史最高漲幅。

2.雄安新區概念蔓延至中概股:中國汽車物流飆漲21.85%,報1.84美元,英利綠色能源攀升17.51%,報2.55美元,東方紙業收漲3.36%,報1.02美元/股。

3.京漢股份表示,與安新縣政府僅簽戰略框架協議,服從有關部門統一部署。

4.河北宣工表示,未在雄安新區開展業務和存在資產,短期對業績無重大影響。

5.冀東水泥表示,雄安新區將帶動水泥需求,短期對業績無重大影響。

6.新興鑄管表示,未在雄安新區開展業務或存在資產。

7.華訊方舟表示,設立雄安新區對公司無實質性影響。

8.嘉寓股份表示,計畫設立嘉寓雄安新區區域總部。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