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後看三國演繹(圖)

作者:李明 發表:2017-04-15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習會
川習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明綜合報導)中美首腦的莊園「私會」幾天前結束。白宮簡報稱,雙方就朝鮮核項目、美中貿易、以及建立磋商美中課題的新對話框架等問題達成了初步協議和共識。川普稱,與習近平建立了「良好的個人關係」,會談取得了「巨大的進展」,並接受習近平邀請,年內訪華。習近平說,雙方「長時間的深入溝通」後,達成了「許多共識」。雙方沒有公開具體達成了哪些「共識」,尤其在國際矚目的朝鮮問題上,外界只能根據會後中美兩國的行動來判斷。

曾「斬首」本-拉登 美國航母逼近朝鮮

曾於3月中下旬分別與韓國和日本在海上聯合軍事演習,4月4日途徑新加坡訪問準備前往澳大利亞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4月9日突然奉命重返朝鮮半島附近。同時派遣而來,是兩艘導彈驅逐艦、一艘導彈巡洋艦。

卡爾文森號可搭載F-18超級大黃蜂戰機、預警機、直升機、運輸機等。該攻擊群除了強大的攻擊能力,還有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

文森號航母最引人注目的履歷是當年參與「斬首」本-拉登的行動。2011年5月2日,被美國海軍海豹特種部隊擊斃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組織的領導人拉登的屍體被運到正在北阿拉伯海的卡爾文森號航母上,在進行了符合伊斯蘭教教義的海葬儀式後,拉登屍體裹著白布被投入阿拉伯海中。

平壤:用核武先發制人

正在舉行大閱兵的朝鮮當局就航母攻擊群的異動警告:美軍舉動「肆無忌憚」,將局勢推進「一個危險的階段」。

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表示:「如果美國及韓國試圖點燃戰火,我們會用強大的核武攻擊先發制人,讓所有入侵者無影無蹤...。」

閱兵儀式上,金正恩沒有現身。

川普(特朗普):「朝鮮在自找麻煩」

美國總統川普4月11日發推特稱,朝鮮在自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我們,當然很好,如果不幫,那美國將在沒有中國幫助的情況下解決這一問題!

川普還表示,在上週佛羅里達會晤中,已向中國主席講開了,如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美中貿易協定將對中國大大有利。

外界預計朝鮮將於4月15日再次試射進行導彈,紀念該國開國領導人的誕辰日。

中國:與韓國達共識 強力制裁朝鮮核試驗

中國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10日在首爾與韓國就嚴懲朝鮮的核武挑釁,達成共識。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烘均當天表示,在與武大偉商定,一旦朝鮮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導彈,將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採取強有力的額外制裁。

中國限制進口朝鮮焦煤 從美國進口焦煤量猛增

路透社4月11日獨家披露,中國海關4日發布命令,要求已經訂貨的貿易公司退還進口自朝鮮的煤炭貨運。中國港口共滯留朝鮮煤炭2百萬噸,其中60萬噸為中國最大的朝鮮煤炭進口商之一、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的訂貨。

中國商務部、海關總署2月18日曾發布公告: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暫停進口朝鮮原產煤炭,包括海關已接受申報但尚未辦理手續的煤炭,有效期至2017年年底。

中國從朝鮮主要進口用於煉鋼的焦煤。在限制從朝鮮進口的同時,中國增加了美國的焦煤進口。從2014年底到2016年,美國焦煤對中國的出口為零。到了2017年2月下旬,美國對中國焦煤出口超過40萬噸。

北京平壤貌合神離 核武威脅防不勝防

已叛逃的前朝鮮駐英使館負責人太永浩披露,朝鮮從毛澤東時代中蘇對抗中學到了一點,即針對潛在的敵對共產黨國家,有核武器在手,才是領導人自保的有效手段。學者何清漣指出:「顯然,朝鮮發展核武器,絕不會顧忌中國的不安;相反,讓中國不安恰恰是朝鮮當局謀求獨裁領導人自身安全的目標之一。」

對朝鮮核武器真正忌憚的是既沒有美日韓先進的薩德防禦系統,又和朝鮮接壤而邊界裡朝鮮核試驗地點不超過100公里的中國。大陸官媒報導,2017年2月12日朝鮮發射的「北極星-2」彈道導彈,射程至少2000公里,可以覆蓋日本全境,卻沒有報導:三峽大壩距離發射點只有1800公里。

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指出,朝鮮之所以不怕中國,任意笑罵,是因為直接威脅著中國的命門——三峽工程。當年堅持建三峽的中共軍方鷹派專家一直強調三峽大壩的安全性,一般常規武器難以摧毀,除非使用核武器,「如果有人膽敢用核武器來襲擊三峽大壩,必然遭到中共軍方的無限制的反擊。」並認為,三峽大壩7天內可將水放空,即使炸毀,也不會造成嚴重後果。王維洛分析,朝鮮在發起攻擊前絕不會通告中方,有7天做準備,也不怕中方的核報復。即使事先放空峽水庫,也將導致長江航運中斷,對中國大陸的經濟打擊極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