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老虎斂財破億速度排行榜(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7-04-16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明國(圖片來源:柳州中級法院官方微博)
朱明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前中共寧波市長盧子躍一審承認受賄1.47億元的指控,成為中共十八大後又一個涉案金額超過億元的落馬高官。大陸媒體盤點了落馬高官斂財1億元速度排行榜,前廣東省政協主席朱明國高居榜首。

中共央視新聞客戶端4月14日報導,因涉受賄罪,前浙江省黨組成員、寧波市長盧子躍4月14日在廣東珠海出庭受審。面對受賄1.47億元財物的指控,盧子躍當庭認罪,法庭擇期宣判。

大陸《財新網》4月14日稱,繼白恩培、朱明國、周永康、金道銘、蘇榮、萬慶良、武長順之後,盧子躍成為中共十八大以後第8個涉案金額過億的落馬高官。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圈」4月14日報導稱,涉案過億的中共高官通常其斂財歷史都超過了10年,斂財速度最快的是朱明國、白恩培等人,平均每年斂財「收入」約2000萬元,破億只需5年多時間;斂財速度較慢的平均每年也達500萬至600萬。

榜首:前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

2016年11月11日,朱明國因受賄罪及涉案金額約2.3億元,被判死緩。

朱明國被指控:在2002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職權便利受賄財物折合1.41億元,另有9104萬元財產無法說明來源。12年期間,平均每年斂財超過1900萬元。破億僅需5年多。

排名第二: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

2016年10月9日,白恩培被指控受賄涉案財物金額折合約2.47億元,獲刑死緩,且在死緩減刑至終身監禁之後,不得減刑和假釋。

根據指控,白恩培在2000年至2013年期間,利用職權便利斂財約2.47億元。平均每年「收入」約1900萬元,花費5年多時間破億。

排名第三:原山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

2016年10月14日,金道銘因受賄罪一審獲刑終身監禁。金道銘被指控:2007年上半年至2014年初期間,利用職權便利受賄財物折合約1.24億元。

7年中平均每年斂財約1771萬元,破億只需5年多時間。

排名第四:原山西副省長杜善學

2016年12月20日,杜善學被指控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刑終身監禁。

杜善學被指控:在2003年至2013年期間,利用職權便利受賄財物折合約8011.5萬元,無法說明來源的財產約9000萬元。10年期間斂財1.7億,平均每年1700萬元,約6年時間破億。

排名第五: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

2017年1月23日,蘇榮因受賄、濫用職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獲刑終身監禁。蘇榮被指控:2002年至2014年期間,利用職權便利受賄財物約折合1.16億元,約有8027萬元財產無法說明來源。

12年時間平均每年斂財1600多萬元,破億需要6年多時間。

按照「政知圈」的排行榜,盧子躍17年受賄1.47億元,平均每年斂財約860萬,破億需要11年多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