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中禁酒犯難 軍報再發聲(圖)

發表:2017-04-17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中禁酒犯難軍報再發聲
軍中禁酒令阻力不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7日訊】中共軍報再提「禁酒令」,行文顯示軍中禁酒阻力不少。前年底曾有將領因喝酒死人而被免職。

4月17日的中共軍報稱,軍隊各級雖然都能嚴格落實「禁酒令」,但飯前不少人會表達一番歉意,意思大同小異:實在對不起,規定不讓喝酒,只能以水代酒,略表心意。不論機關還是基層,這樣的話不少人或說過或聽過。

此番表達,大部分是礙於情面和禮節。軍隊中「還沒有真正認同、真心贊同這項禁令。」

文章說,從查處通報的情況來看,頂風違紀的事還沒有徹底杜絕。因此,「官兵不僅要把杯中酒禁掉,更要把心中酒禁掉」。

去年4月27日,中共軍報曾刊發了火箭軍基地紀委的通報稱,教導隊一名幹部在營區組織4名戰士飲酒,為自己慶祝生日,違反飲酒「十條禁令」被處理。

因嗜酒而受到處分的並非僅此一例,2015年12月31日,中共國防部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證實濟南軍區26集團軍軍長張岩因喝酒致部下死亡的傳聞。

從微博等渠道流傳消息說,濟南軍區26集團軍軍長張岩在山東萊陽軍部與濟南軍區第39集團軍兩位原部下喝酒,致一人死亡。更有消息稱,事發後,涉事部隊高層為隱瞞事件試圖同死者家屬私了,但由於無法滿足死者家屬巨額賠款和評為「烈士」的條件最終作罷。習近平得知此事後震怒,而張岩的官途也因此戛然而止。

據悉,事後張岩被撤正軍、降至副軍免職,涉事的116師師長盛海鵬降為副師免職,死者賠償據說將由張、崔和26軍管理處長負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