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政策越來越多 在華外企熱情消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4-23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制政策越來越多在華外企熱情消退
(紐約時報報導截圖)

【看中國2017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隨著中國對其「開放政策」的逐步收緊,越來越多的外國企業感到在中國運營日趨困難。有外媒報導指出,外企繼續留在中國已經變成一種磨練和戰鬥。

《紐約時報》4月20日的報導指出,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以來,中國會越來越開放的承諾就在逐步褪色。報導引述諮詢公司安可公關顧問公司(APCO Worldwide)的大中華區董事長麥健陸(James McGregor)表示:「這裡的外國企業過去對中國感到興奮,他們相當熱心。現在,這裡成了一種磨練和戰鬥。」

報導指出,在中國重點監管的所有行業中,科技行業面臨最大的壓力。例如,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一直被中共當局封鎖。2015年,美國晶元製造商高通公司(Qualcomm)因違反中國的反壟斷法而支付9.75億美元。2016年,蘋果公司iBooks Store和iTunes電影在中國的業務在開始僅6個月後,就遭到關閉。也是在這一年,中國稱,將就微軟在該國開展業務中出現的新問題向其提出質詢。此外,2016年11月,中國還通過了一項網路安全法,對金融和通信等行業的公司進行安全檢查,強制規定數據在國內存儲。

在雲計算方面,中國還要求外國企業必須與當地夥伴合作,外國企業將受到股權限制,以阻止他們擁有這家雲公司的控股權。新的條例草案將使得外國企業更難獲得運營許可證,阻止他們使用自己的品牌和標識,甚至要求外國公司舉報用戶上載或傳輸的「違反中國有關法律法規」的信息。

今年3月底,50多位美國議員聯署致信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批評中國對雲計算領域的限制。信中指出,現行條例和條例草案將會強制把有價值的知識產權轉讓給中國企業,並在實質上禁止外國雲服務提供商「在中國經營或公平競爭」。

針對中國對外資企業的限制,旅美中國學者謝選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國政府限制外資是因為他們很清楚,靠中國企業自己的努力不可能在很多高科技獲得進展。中國企業多年來都在竊取外國的領先技術。中國政府讓公司從事盜版,也一直迫使在中國運營的外國公司出讓知識產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