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華人酒駕在美被捕 恐美國夢碎(組圖)

發表:2017-04-2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7日訊】在美國,酒後駕駛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簡稱(DUI)不只是被視為交通違規,還被視為犯罪行為,各州的處罰有所不同,但都很嚴厲。

美國移民局規定,被判酒駕後5年內不能申請入籍。若是持旅遊簽證在美國駕車被查出酒駕,將會影響下一次入境。由種種事例可見,在美國酒駕被捕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留學生千萬不能抱有僥倖心理知法犯法,最終付出巨大的代價。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更直言:「一次醉酒及藥物影響下駕車(DUI)便可能讓犯案人員進入遞解程序」,因此華人應更加嚴格遵守法律,切莫用僥倖心理挑戰執法強度,以免美國夢成泡影。

警惕!華人酒駕在美被捕 恐美國夢碎(組圖)
酒後駕駛在美國被視為犯罪行為。(圖片來源:Pixabay)

在今年的3月初,一名持旅遊簽證入境後,逾期居留的華人男子李先生,在紐約長島蘇福克郡酒後駕車,因蛇形行駛被警方攔查,發現其駕照已過期。長島警方和檢方本想以「無證駕駛」把他移送法辦,當得知他是無證移民後,直接通知移民局!

律師表示,之前像李先生這種違規駕駛,因非暴力犯罪,很可能不會告訴移民局,但川普(特朗普)行政令擴大優先遞解範圍,取消優先遞解級別。

從中國來的劉同學是紐約州水牛城州立大學讀書的留學生,他在2016年的3月11號晚間因為酒駕被抓,當時就被警察拘捕,被關在警局一晚,第二天才被放了出來,法庭要求他在4月21號出庭見法官,不過因為他請的律師安排原因,出庭被推遲,然而劉同學卻收到了美國駐瀋陽領事館發來的通知,通知上寫著他的F1簽證被吊銷了,急的劉同學不知道如何是好。

雖然酒駕不是暴力犯罪,但在紐約州仍屬於犯罪行為,如果多次被抓則會被以重罪起訴。看上去只是交通違規,卻導致學生簽證被取消,造成嚴重後果。

今年一月份時,國內知名節目主持人,「海派清口」創始人周立波就因蛇形駕駛,擬似酒駕在紐約被捕,雖然排除了酒駕,但在車中被搜出毒品和無證槍支,如果罪名成立,或將面臨2年以上徒刑。財大氣粗的周先生也許能夠請到最好的律師為自己脫罪,但代價高昂,切莫效仿。

一旦留下酒駕記錄,會影響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因為酒駕在美國被視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為,所以擁有酒駕記錄的人也將被視為自控能力差的人。美籍音樂人高曉松曾寫文說自己因有酒駕記錄而無法購槍。賣槍店主解說酒駕記錄證明他是一個自控能力不夠的人,而自控能力不夠的人就被禁止買槍,並且這個記錄很有可能讓他終生無法購槍。

華人朋友們請記住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請記住,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如果酒後開車一但被警方逮住,都會被警方以(DUI)起訴,在法庭上,法官會以實際情況和後果定罪。千萬不要以身試法,代價慘重!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