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局:加強各種手段嚴打假結婚!(組圖)

發表:2017-04-29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在紐約唐人街的許多婚姻介紹所裡,有美國公民身份的單身「王老五」一直是受人歡迎的「香餑餑」,而單身的白人男士身價更高。由於有些華裔女子考慮的只是能夠辦理移民身份,拿到美國永久居住證(綠卡)因此並不在乎是真結婚還是假結婚。這就給一些懶惰而貪財的男人提供了可乘之機,他們專靠與華裔女子結婚發財。美國移民局收緊移民政策後,許多華人申請政治庇護被拒,工作簽證(L—1)或商務簽證(B—1)也常被拒,結婚便成為華人留在美國的最快捷方式。而走這條捷徑的華人,大多是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病急亂投醫,因此經常會有人受騙。這樣就使一些白人男子專靠結婚賺錢,在華人社區就有不少,而且非常吃香。目前在紐約通過結婚辦身份的「市場價」為4萬至5萬美元。女方拿到正式綠卡後,兩人便會離婚,女方再奔前程,男的另找新歡。但對許多中國女子來說,能在兩年時間裏拿到綠卡算是幸運的,更多的女子是為了身份而落入結婚陷阱,不僅白花了幾萬美元的血汗錢,還有可能吃官司。

假結婚是容易被查處來的
假結婚是很難隱瞞的哦(圖片來源:Pixabay)

這些以假結婚謀生的人,除在美國行騙外,還跑到中國大陸行騙。不少美國男女經常進出中國大陸把想移民的人帶出國,他們每帶一人回美國,就能拿到至少2萬美元的報酬。而這些人通常在把中國人帶進美國後,便從此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不少中國人以這種方式進了美國,卻辦不了身份,最後不是被移民局告上法庭,就是被遣送回國。唐人街律師張先生說,現在美國移民局對假結婚查得很嚴。

以前移民局僅有3000人專查假結婚案,現在增加到了6000人。因此,他特別提醒中國同胞,千萬不要輕信假結婚的種種承諾,否則最後只能落個人財兩空,搞不好還要坐牢。另一位律師李先生也表示,在政治庇護和其它方式都非常困難的情況下,通過結婚辦綠卡往往被一些華人視為最快捷的移民路。但這條路並不平坦,這樣的婚姻沒有感情基礎,是建立在金錢交易下,不可能長久;而移民局會以各種你意想不到的方式來突擊檢查你們婚姻的真實性,假結婚是很容易被查出來的。一些人在政治庇護或其它申請被拒後,都會在移民法庭留下記錄,而以結婚方式再辦身份,很容易被人懷疑。特別是不同種族的人結婚或兩人年齡相差太大,更容易受到移民局的嚴查。最近,紐約州車輛管理單位又發出27萬多封調查信給司機,要核查他們的社會安全號碼,15天內不回答,將吊銷駕照。消息傳來,非法移民個個緊張,因為許多非法入境和假結婚者都從事開出租、運貨車,或在郊區的服裝廠、農場工作。這讓不少利用假結婚途徑來美國的中國人開始惴惴不安起來。

看我們像不像真夫妻?
看我們像真夫妻嗎?(圖片來源:Flickr.com)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官員15日證實,聯邦移民官員會加強以上門查訪等方式,調查婚姻綠卡的真實性,並將透過申請人的各種社交媒體賬戶,對申請人進行各方面的安全查核;一旦查獲婚姻綠卡申請者造假,不但本人的身份難以落實,更不要說再申請家人及孩子來美國了。 移民局官員指出,根據川普(特朗普)總統行政令及國土安全部(DHS)部長所頒的新執法指南,以假結婚獲綠卡等移民詐欺行為,將列入執法優先對象。 川普上臺以來緊縮入境審查,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上月在國會作證時也提到,政府考慮向入境美國的外國人索取社交媒體帳戶密碼,進行更嚴格篩檢;近期更發生多起中國留學生、遊客等過海關入境美國時,被嚴查臉書、微信內容,導致入境被拒甚至遭遣返事件。

移民局負責執法指揮的助理局長Daniel Renaud、負責服務中心業務的助理局長Donald Neufeld以及負責反欺詐與國家安全的助理局長Matt Emrich,15日就K-1未婚配偶簽證詐欺情況,向聯邦參院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遞交書面證詞,證實為國家安全並確保申請者誠實可信,移民局已將社交媒體列為背景和安全審查程序的重要工具,「認識其潛在價值,持續擴大使用。」 證詞並舉加州聖塔非泉(Santa Fe Springs)的華裔蕭正義(音譯)和梁琳(音譯)父女協助中國公民假結婚騙綠卡案為例,指移民申請詐欺案件中,常見婚姻及親屬綠卡申請案。

證詞指出,1月25日川普總統簽署的移民行政命令,以及國土安全部長凱利2月簽發的執法行動指南中,確定「增強美國內部公共安全」及「增強移民執法來服務國家利益」原則,曾參與欺詐或故意在政府機關作虛假陳述者,被列入移民執法優先的對象;移民局承諾將在移民福利申請審查中,對違法及威脅公共安全者追究責任。 移民局的反欺詐和國家安全部門(FDNS)移民官,在2016年曾實地查訪1萬1800個申請配偶移民者,確認申請人和受益人是否同住,和是否居住在申請者聲稱的住址內,以證實婚姻關係的真實;若發現婚姻關係有假,移民官會將案件提交給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進行刑事調查及可能的遞解程序。 三名移民局助理局長亦在提交國會的證詞中指出,婚姻移民申請者一旦因造假遭拒,涉案人及未來包括其父母、未來配偶或僱主提交的任何移民申請,都可能被拒。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