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駕照好處多 加拿大免試換照引熱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4-29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各省「免試換照」項目,給臺灣駕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條件。

加拿大各省「免試換照」項目,給臺灣駕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條件。(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4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宣布,諾瓦斯科西亞省(Nova Scotia)自即日(25日)起加入加拿大各省「免試換照」項目,給臺灣駕照持有人提供便利條件。這項免試互換駕照協議,對臺灣民眾赴加拿大工作、求學及定居,大有益處。

據中央社報導稱, 近日,臺灣與加拿大諾瓦斯科西亞省(Nova Scotia)甫已達成協議,雙方同意自2017年4月25日起,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及各自交通法規規定,免試相互承認駕駛執照

臺北駐多倫多經濟文化辦事處表示,這項「免試換照」是在臺灣外交部、交通部、駐多倫多辦事處與諾瓦斯科西亞省監理處共同合作下,歷經多年努力推動終獲致的圓滿結果。

臺北駐多倫多辦事處強調說,依據規定,凡是持有中華民國核發之B類小型車、C類大貨車、D類大客車或E類聯結車之有效駕駛執照滿2年(含)以上,並已取得諾瓦斯科西亞省之居留證明者,得向該省申請免試換發「第5級」(Class 5)之普通駕駛執照。如果持有中華民國核發之上述有效駕照未滿2年,則可先換發該省「5N」駕照。

凡是持有加拿大諾省有效的1級聯結車、2級大巴士、3級聯結車、4級小巴士或5級小客車的駕照,並已取得中華民國臺灣居留證6個月以上者,同樣得於入境翌日起免試換發臺灣B類小型車普通駕駛執照。

目前在加拿大10個省份中,已經有魁北克省、緬尼托巴省、紐布朗斯維克省、愛德華王子島省、埃布爾達省、卑詩省、安大略省、沙士卡其灣省及諾瓦斯科西亞省等9個省份與臺灣已經達成了免試換照之互惠協議。只剩下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還未普及。.

眾所周知,臺灣護照免簽落地簽地多達161個國家和地區,非常實用,加拿大諾瓦斯科西亞省這項免試互換駕照協議,也印證了臺灣人民的素質,整個社會的發展與開放程度得到了越來越高的國際認可,聲譽頗佳。這個協議,不僅有助於促進臺灣與加拿大民主社會的雙邊關係,而且對加拿大經濟發展有正面作用。生活在加拿大的臺灣民眾在生活、經商及就學方面便利性也更高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