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第六虎」被雙開 罪名通報前所未有(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5-02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第六虎」被雙開罪名通報前所未有
陳樹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方今日發布公告,宣布安徽省原副省長陳樹隆被「雙開」,通報中罕見稱陳「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等「罪名」,被指打破常規。此外,通報提到的「政治上攀附」亦引人關注。

中共中紀委網站5月2日的通報顯示,陳樹隆主要涉及六宗罪。

其一就指陳樹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進行經商營利活動,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將商品交換原則帶入黨內政治生活,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嚴重破壞政治生態,對抗組織審查,長期搞迷信活動」。

此外,陳樹隆還涉及「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款吃喝」,「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生活紀律和廉潔紀律,毫無道德底線,大搞權色、錢色交易,收受禮品、禮金,默許親屬利用其職務影響謀取私利」「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及司法活動」等等罪名。

官方稱,已對陳樹隆「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立案審查,並終止其中共十八大代表資格,移交司法機關。

據海外《多維網》指,「既想當大官、又想發大財」,「將商品交換原則帶入黨內政治生活」等說法在落馬官員的通報中尚屬首次出現。

這一前所未有的表述,也讓外界聯想江澤民2000年在記者會大罵香港記者不懂「悶聲發大財」的口頭禪。

美國學者魏德按日前曾指出,中共有一種由江澤民帶起的貪腐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

值得注意的是,通報還指陳樹隆「政治上攀附、經濟上貪婪、道德上敗壞」,其中「政治上攀附」尤為引人聯想。

據中紀委網站2016年11月8日消息,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陳樹隆是中共六中全會後首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

陳樹隆還是在「安徽副省長」這個位置上落馬的第六位中共高官。陳樹隆的繼任者周春雨,也於4月26日落馬。此外,在安徽副省長任上落馬的官員還包括王昭耀、王懷忠、何閩旭、倪發科、楊振超。

官方簡歷顯示,陳樹隆1962年11月生,安徽巢湖人,早年是安徽財貿學院教師,1989年4月進入安徽省財政廳綜合處任科員,後先後掌控安徽省國債服務中心、省財政證券公司、安通發展、安泰期貨、安徽省信託投資、國元證券。

陳樹隆2002年9月起先後任合肥市副市長、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2012年6月起任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長、常務副省長。

今年3月22日,大陸《北青報》據微信公眾號「政知局」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陳樹隆案涉案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問題主要發生在蕪湖,涉及證券金融、招標投標、地產項目、司法案件等。陳落馬後,蕪湖超過100名官員被約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