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示在條件合適時願意與金正恩會面(圖)

發表:2017-05-03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川普與金正恩(圖片來源: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1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如果與金正恩會面是恰當舉動的話,他肯定會這麼做,並且會感到榮幸,但前提是條件要合適。川普沒有具體指出,何為合適的條件。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派塞5月1日對此表示,「條件合適」意味著很多事情,首先需要朝鮮立即停止挑釁行為。斯派塞說,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朝鮮對美國以及地區盟友構成嚴重的潛在安全威脅。川普總統將始終把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作為首要目標。他強調,從目前的情況看,美朝領導人之間不存在會面的可能性。對於川普使用「感到榮幸」的措辭,斯派塞解釋稱,鑒於金正恩是朝鮮領導人,川普總統此言是出於外交層面的考慮。

美國總統川普5月1日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專家》(The Fox News Specialists)節目專訪時表示,朝鮮是他最關注的外交事務,但是他「不喜歡劃紅線(red lines),到了必須出手的時候,就會行動」。他說,如果任由金正恩持續核試驗及發射導彈,不僅是韓國,任何國家都會面臨威脅。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5月2日接受本臺記者電話採訪時對此表示,

「我認為川普總統的最大特徵就是不確定性。這點引起美國人和美國盟國的擔憂,當然川普外交的最大資本也是其不確定性,因為這種不確定性也可以引起敵人的擔憂。」

美國總統川普此前曾在4月28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的危機,但他同時表示,這比較困難,與朝鮮發生大規模衝突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川普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訪問時,曾形容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一個"聰明傢伙"(smart cookie),並稱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朝鮮問題上的配合。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在條件合適時願意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月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始終認為對話協商是解決半島核問題唯一現實可行的途徑,有關各方應負起該負的責任,盡快找到恢復和談的突破口。他說,美朝作為半島核問題的直接當事方,應該盡快作出政治決斷,採取行動,展現誠意,為緩解半島緊張局勢、重啟對話進程、最終實現半島無核化作出建設性的努力。

美國俄亥俄州托萊多大學政治學系榮譽退休教授冉伯恭對此評論說,

「美國用武力攻擊朝鮮,是選項之一。但是川普也很清楚,這應該是最後一招。因為真的用武力解決朝鮮問題,會牽扯到韓國,韓國會受很大的損失,甚至美國駐韓軍隊也會受到嚴重影響。」

法新社5月2日報導稱,在過去11年中,朝鮮已進行了5次核試驗。朝鮮在本星期一威脅說,已準備好根據最高領導指示「隨時隨地」進行第六次核試。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之際,美國中央情報局主任蓬佩奧(Mike Pompeo)星期一抵達韓國訪問,蓬佩奧此行恰逢薩德反導彈防禦系統在韓國投入使用。此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4月29日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與韓國軍隊舉行聯合演習。朝鮮當天試射了一枚導彈,但以失敗告終,這也是朝鮮兩星期內第二次試射彈道導彈失敗。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