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腦工程師獲聘Google神奇經歷(圖)

發表:2017-05-0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
Google(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一名電腦工程師近日在網上撰文,講述自己3個月前,在Google搜索資料期間,無意中收到「神秘挑戰」,最後成功獲Google聘任的經歷。

Google搜索帶來的工作機會

這位名為Max Rosett電腦工程師日前在「The Hustle」撰文說,3個前他還沒有想過在Google申請工作。雖然他曾做過3年的管理顧問,但想轉變一下自己職業生涯,一直想從事電腦工程師工作,還在修讀一個網上的一個電腦科學碩士課程。

電腦工程師Max說,他的技能(電腦工程)在逐漸進步,需要在這方面實踐經驗,但這位電腦工程師仍然缺乏申請全職工作的信心。一天早上,他在做一個項目時,在Google搜索上鍵入專門術語「python lambda function list comprehension」,熟悉的藍色鏈接出現了,他在網上開始查找相關的資料。

隨後出現了不尋常事情。正當他在瀏覽Google上列出搜尋結果時,螢幕中跳出一個框,上面寫著「你看來和我們說著同樣的語言,準備好接受挑戰嗎?」(You’re speaking our language.Up for achallenge?),「我盯著屏幕,什麼?」

過了一會兒,屏幕上出現3個選項「我想玩一下」(I want to play)、「不了,謝謝」(No thanks)及「不要再顯示此信息」(Don’t show me this again)。他決定接受挑戰,選擇「I want to play」。

當Max點擊後,網頁馬上便被連接至一個叫做「foo.bar」的頁面,界面和電腦作業系統UNIX相似。他按照系統指令操作,收到一條關於電腦程式演算法(Algorithm)的難題,並顯示他要在48小時之內解題。

「我開始著手工作,並在幾個小時內便寫好要解答第一個問題的程式,透過網頁遞交答案。每次我提交一個解題答案,foo.bar都會測試我的代碼。」他的程式經過Google五重測試。

一旦他解題的答案通過了所有的測試,他可以提交並要求下一道題目。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他解答了5道由Google提出的難題。當他解答了第6個問題時,便收到一個選項,要求他提供聯繫資料。「我輸入我的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還以為這事情結束了。」

令他驚訝的是,幾天後Google招聘人員給他發電郵,要求他提供個人履歷,雙方建立電話聯繫。Google招聘過程注重在線文檔,在這一點上他的經歷相當特別,過程顯得神秘。

他說,直到首次到Google辦公室面試,才放心這不是一次「惡作劇」。他曾問過幾位朋友,其中有包括在Google內任職的朋友,他們亦從未聽聞曾經以此招攬人才。他在Google山景城總部面試,整整一天時間在一白色板上解答問題。

3個月後他最終成功獲聘,開始在Google上班。而Google搜索對他的答題邀請真是一個神奇的經歷。

Max Rosett認為,「foo.bar」是一個精明的招聘策略,Google用它來確認他之前曾經在那些地方被錄用過。「他們(Google)這樣做,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與此同時,他們尊重我的隱私。」

Max Rosett的文章在網上發表後,引來眾多網民注意,亦想在Google試試。不過,目前在Google再次搜索同一項目,已不會啟動「foo.bar」。未獲「邀請」人士,即使進到該網址後亦不能登入。但有網民在「Hacker News」論壇上說,其也試過在搜索列鍵入特定電腦程式文字,被連結至「foo.bar」頁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