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一處長夥同情人受賄2.6億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5-09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重慶金融圈內曝出一則驚人消息:原重慶市發改委一位處長,夥同情人受賄2.6億元,已經確認有7家金融機構涉案。這些金融機構均為證券公司。

據陸媒5月8日報導,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資金平衡處、高技術產業處、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辦公室改革試點處原處長劉旗,與情人等人,被控共同或單獨受賄2.6149億元。

劉旗在2008年5月至2013年10月,擔任重慶市發改委資金平衡處處長,具有對全市企業債券的發行、監管、審核、轉報的職權。劉旗被控在2009年以來,利用其職務之便,單獨或夥同與情人熊瑋、熊丈夫的弟弟楊陽收受賄賂共計2.6149億元。

他們主要是在企業債發行過程中,通過為證券公司承攬企業債承銷業務實現「利益輸送」。

近年來,中共官場小官巨貪的現象不斷被披露,這些「小官」瘋狂斂財,涉案金額動輒上千萬甚至過億元。《安徽商報》日前起底了一名這樣的「巨貪村官」。在18年裡,劉大偉將村集體資產通過各種渠道轉移、侵吞,變為私有,涉案金額高達1.5億元。其被抓後村民放炮慶祝。

2016年11月,劉大偉犯貪污罪、單位行賄罪、職務侵佔罪、挪用資金罪、非法經營罪、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罪,被判20年,並處罰金630萬,沒收個人財產500萬。

2017年4月,山東德州於集鄉前黨委書記、鄉長劉傳銀被以貪污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判處有期徒刑16年,並被罰金200萬元。於集鄉1.8萬人口,是個人均年收入不足萬元的窮鄉鎮,劉傳銀任職10年,利用職權侵吞各類公款823萬餘元,另有1,082萬餘元財產來源不明。

3月,陸媒報導了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徵收儲備處前副處長黃華輝案細節,指其涉案行為主要發生在擔任科級幹部期間。黃華輝受賄8,931萬人民幣,買11套豪宅,辦美國綠卡。

1月,陸媒披露了中共四川省鄰水縣前財政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文濫用職權獲取巨額財富的手段。張文收受120餘人的賄賂,可謂「日進斗金」。其家族成員全部上陣,經商入股齊撈錢。

此外,刷新「小官巨腐」記錄的山西蒲縣原煤炭局長郝鵬俊,其在北京、海南的黃金地段擁有多套房產。他的個人資產是蒲縣2010年確定的全縣一般財政預算收入目標數值的兩倍。

在郝鵬俊家被查獲的3.05億元資金中,包括在北京、海南等地購買的房產38處,僅北京35套房合同房價款就高達1.7億元;郝鵬俊及其親屬的存款1.27億元。2010年4月15日,郝鵬俊被判刑20年,郝鵬俊夫妻還被判處1.7億元的巨額罰金。

其他的還有: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受賄超2億元;黑龍江龍煤集團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於鐵義,受賄超3億元;湖南高速公路投資集團原副總經理彭曙、湖南高廣投資公司原總經理胡浩龍分別受賄1.88億、1.7億元;山西省陽泉市原公安局巡警大隊長關建軍涉黑團夥資金2.594億元,查封該團夥在北京等地房產27套,價值1億多元,扣押車輛30餘部;以及原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在其家中搜出現金1.2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68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