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黨派會見林鄭月娥 提重啟政改(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9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約見不同政治黨派,包括與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及專業議政7名立法會議員。
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約見不同政治黨派,包括與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及專業議政7名立法會議員。(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5月8日)約見各政治黨派成員,包括自由黨十名成員及榮譽主席田北俊等人。有消息稱,林鄭月娥欲修補香港社會撕裂問題,與自由黨皆建議重啟政改。

據《香港01》報導稱,5月8日上午,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中環冠君大廈的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分別約見自由黨及田北辰,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主席張宇人、黨魁鐘國斌等人出席,會面約一個多小時,談及香港民生,經濟,教育,勞工政策,以及強積金對沖等議題。

自由黨魁鐘國斌會面後表示,會談雙方觸及多個範疇,包括改變行政、立法關係等,並希望下屆推出政策前,會先取得各黨派支持。他又指自由黨與林鄭一直關係良好,會配合新一屆政府施政。

被問到自由黨有成員在特首選舉中支持曾俊華,林鄭會上是否爭取自由黨支持?鐘國斌表示說,選舉已經過去,過去雙方關係一直都很良好,未來自由黨會配合特區政府施政,也希望新一屆政府能多傾聽自由黨的建議。

另外,民主黨一行10人,包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黃碧雲、尹兆堅、林卓廷、許智峯、鄺俊宇、副主席羅健熙、司庫袁海文及總幹事蔡雨龍等陸續到候任特首辦與林鄭月娥會面。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雙方這次會面交換了許多不同意見,我們也再次向林鄭月娥提出重啟政改,如果她在任期內不展開相關工作,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未來施政將舉步為艱。

據悉,專業議政的7名立法會議員也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會面,這也是林鄭首批約見的民主派議員,會面進行大約1個半小時。

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說,雙方會面氣氛良好,是有建設性的討論,相信林鄭有誠意修補香港社會撕裂及行政立法關係。郭榮鏗強調說,有提出必須考慮重啟政改,他引述林鄭說會考慮,但前設是社會氣氛得以修補及有良好基礎。但我們向她表示,改善一個社會氣氛及修補社會撕裂,行政長官絕對有影響力去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