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融市場平靜的讓人擔心:有暗濤嗎?

發表:2017-05-1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近期,美國金融市場波動基本消失,市場變得異常平靜。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

儘管全球範圍內動盪不斷,且美國經濟出現走弱跡象,衡量投資者滿意度的指標卻觸及幾十年來的低位。衡量股市波動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目前僅位於10附近,為10年來最低。衡量歐元波動性的指標也處於2014年以來的低位。債券市場上,收益率平穩,低波動性抑制了交易活動。

市場人士認為,這種持續長時間的平靜不是正常現象。高盛首席執行官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5月9日稱,低波動性讓人感到擔心。

瑞銀場內業務主管卡欣(Arthur Cashin)5月9日對CNBC說:「這不正常,這一點確定無疑,因為已長期沒有出現1%的波動了。我感到很驚訝,地緣政治上有足夠多的事情在發生,但人們卻對正在發生的事情如此無動於衷。」

從歷史上看,如果股市長期處於極端平靜狀態,最後的結果都不太好。像目前這樣,衡量投資者滿足度的指標觸及幾十年低位,通常意味著投資者低估了風險,市場極易受到未來任何動盪的影響。

觀察VIX的市場專家清楚,這一指數處於低位意味著麻煩要到來。林德賽集團(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場分析師Peter Boockvar指出,1993年VIX處於低位後,標普500指數下跌了7%。

不過也有分析師不那麼悲觀。道富環球投資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投資策略師阿羅內(Michael Arone)認為,股市出現低波動性的原因是市場接近歷史高位,同時利率只溫和上升,貨幣政策仍然保持寬鬆。他說,美國大選後市場出現了短暫的通脹恐慌,但隨著油價下跌,這種擔憂已經消失。

Horizon投資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師Greg Valliere認為,美國經濟基本面確實不錯,投資者要從所有跟特朗普有關的新聞噪音中脫離出來,集中關注基本面。

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場分析師Quincy Krosby也認為,市場不僅對整體的經濟狀況有信心,而且對特朗普及其團隊將計畫付諸行動也有信心。

儘管表現不溫不火,但整體上說,美國經濟狀況依然良好。在年初的快速增長後,目前就業增長穩定。雖然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僅為0.7%,不過一致的觀點認為,接下來經濟狀況會加速改善。

此外,2017年一季度,企業盈利增長13.5%,75%的公司的盈利都高於華爾街預期。今年下半年,企業利潤預期會繼續增長。2017年剩下的三個季度,利潤增長預期將分別達到7.2%,7.7%和12.5%,全年總增長率預期將達到10%。

保德信金融集團的Valliere說,在所有方面看到的基本上都是溫和狀態——溫和的經濟增長,溫和的通脹,適度的利率,不錯的收益……經濟方面沒有出現什麼麻煩。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