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駭各國銀行偷錢?美國安局長證實(圖)

發表:2017-05-12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安局長證實:金正恩藉由網路犯罪募資。
美國安局長證實:金正恩借由網路犯罪募資。(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5月11日訊】於9日,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麥可.羅傑斯(Mike Rogers)於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中回答有關朝鮮核武開發資金問題時,他表示:「朝鮮確實借由網路犯罪進行募資」。另於4月時,俄羅斯知名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就曾經披露,朝鮮已經針對全球18個國家的銀行及金融機構展開駭客攻擊。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卡巴斯基曾經批指,朝鮮與18個國家及地區的銀行遭駭客攻擊事件有關,研究人員披露鮮駭客行動入侵對象包括:臺灣、印度、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烏拉圭、哥斯大黎加、衣索比亞、肯尼亞、波蘭、奈及利亞及加彭等國的金融機構。

卡巴斯基研究人員循線追溯駭客是來自朝鮮,這項名為Lazarus的駭客行動,其為了隱藏所在地點,刻意將路由器繞經法國、韓國與臺灣等地,設置攻擊伺服器。而且卡巴斯基亦發現其中曾經短暫出現來自於朝鮮的連結。

卡巴斯基表示,雖他們旗下的防毒軟體已經成功地阻止數起病毒攻擊,可是目前還不知道有那些銀行已遭受惡意病毒感染。

在9日,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麥可.羅傑斯在參議院被問及朝鮮核武開發資金的問題時,他說:「朝鮮確實借由網路攻擊來募集資金,這件事令人非常不安,目前雖仍無處理網路威脅的新政策與策略。不過,團隊正著手努力中。」

於10日,美國網際網路安全技術廠商賽門鐵克(Symantec)之全球事務資深總監傑夫.格林(Jeff Greene)於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上透露,朝鮮借由網路管道從孟加拉銀行竊取高達8100萬美金,除了孟加拉之外,朝鮮還攻擊了其他國家。這是第一次出現以國家身份來進行網路攻擊的事件。

有國外專家分析稱,近年來朝鮮受到國際社會經濟制裁,外匯收入大受影響,恐會利用駭客技術,駭入國際大型銀行及企業來竊取金錢,甚至以這筆錢來發展核計畫。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