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金獎 臺灣青年廚師奪廚王寶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13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在2017 Cute-Strega盃飲調三鐵創意競賽得獎合照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在2017 Cute-Strega盃飲調三鐵創意競賽得獎合照(圖片來源: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比賽揭曉,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大四學生孫裕軒以一盤名為「魚彩奔騰」的作品拿到「西式烹調 現場熱盤烹調」龍膽石斑組金牌。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日前號稱亞洲最高級別的專業廚藝比賽「2017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成績揭曉,吸引中、韓、澳、泰、瑞士等近千名菁英廚師競爭亞洲廚王寶座,臺灣青年廚師孫裕軒苦練廚藝多年,今年終於以「魚彩奔騰」作品奪得「香港國際美食大獎」亞洲廚王寶座。

孫裕軒的作品「魚彩奔騰」,以低溫烹調石斑配焗烤起司、煎石斑配莎莎醬、炸特製石斑慕斯三種料理組成,並分別佐以檸檬奶油醬、莎莎醬、蝦醬,全部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孫裕軒表示,因父親是工程師,當初受父親影響,就讀普通大學的化工系,後來慢慢覺得自己對西餐很感興趣,續而轉學至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系,一開始連拿刀都不會,每當看著同學們熟練穩固的基本功夫,心裏很焦慮,於是他每天練切紅蘿蔔,先學握刀技巧,把手的握力練到平穩,再練切工,把每一塊紅蘿蔔的各種切法都學會,切絲、切塊、切片等,苦練半年後才漸漸有信心。

對於此次比賽的體驗,孫裕軒說,第一天比賽時,因不熟悉電磁爐設備,而導致狀況不佳,可他絲毫不氣餒,繼續專注於如何調整出好吃的菜色,思考對策,最終讓「魚彩奔騰」發揮平時練習的水平。

本次比賽中,帶隊參賽的臺北城市科大烘焙學程助理教授李國溢表示,香港廚藝大賽的審查非常嚴格,為了在這次比賽中獲得好成績,學生們用心準備了很長時間,就是想要證明自己的實力,無論今次得獎與否,過程是美好的也是難得的經驗,希望參賽的學生們可以借由這次比賽再繼續成長。

臺北城市科大校方表示,除孫裕軒拿下現場龍膽石斑魚烹調組(25歲以下)金牌,烘焙學程大二生吳志忠也以「咖啡榛果慕斯」拿下現場朱古力果仁蛋糕(青年餅師組)銅牌,讓臺灣青年廚師的廚藝實力被國際舞臺看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