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企董事長赴港購房僭建 建築商停工遭恐嚇(圖)

發表:2017-05-15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與深圳官員裝修房子惹上官非的香港裝修公司負責人黃景釗。(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因與深圳官員裝修房子惹上官非的香港裝修公司負責人黃景釗。(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7年5月15日訊】香港樓市買賣火熱,吸引了不少大陸人來投資或炒賣。香港一裝修工程公司負責人為一名深圳正廳級的官員、國企董事長裝修在香港的別墅時,被要求挖地牢等違規改建。後來,該公司負責人擔心觸犯香港法律而停止,結果被控詐騙,還被香港警方盤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5月12日報導,香港裝修工程公司負責人黃景釗於2015年9月為一名大陸客人丘石長,位於上水一幢3層高的獨立屋進行裝修,除了一般豪宅的裝修外,客人也要求在花園下挖一個2.6米深,面積約110平方米的地庫。地下室工程的費用是335萬。

黃景釗當時告知丘石長,這個工程是違規的,不能幹的。丘石長就說「沒事的」。他說他瞭解過,這房子是他自己住的,不是去賣。

據黃景釗稱,丘石長後來更要求把房子的窗戶玻璃,全改為防彈玻璃,也要加裝升降機。黃景釗說,這是一幢銅牆鐵壁的別墅,「他的要求是子彈打不進去,炸彈也炸不到。做的門差不多一千斤,裡面是不鏽鋼和40公分的鋼板來。

黃景釗告知丘,要政府批准才能建。但丘說不要管你照做就行了。丘說他是廣東省高級建築工程師,他什麼都懂。」

黃景釗怕犯法,於是停工。0.60餘萬元尾數,丘石長一直拒絕支付。

黃景釗說,丘石長為此找黑社會的人打電話恐嚇他。丘石長更指黃景釗未經同意擅自闖物業開工報警。

黃景釗在2016年11月30日在深圳灣口岸出境時遭海關攔截,警方指他已經收取的320萬工程費用涉嫌詐騙而被捕。帶到旺角警署關了一個晚上。香港警方調查了2個多月後,相信是沒有證據起訴。3月13日讓黃景釗取回8千元的擔保金。

黃景釗說:「後來我到處查,在公司註冊處那裡查到,丘石長和旺角的高級警司簡力恆,合作開了一家叫「合益建築有限公司」。我感覺這個事情很奇怪,這裡面肯定有問題。」

至於丘石長的背景,黃景釗說,丘是廳級幹部,是深圳國企深圳市南油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的董事長。網上說他在深圳有100多套房子。而據黃景釗說,丘在香港有四到五套房子。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