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上臺後 中共釋緩和信號(圖)

發表:2017-05-17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天瑪特超市
北京樂天瑪特超市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文在寅上任韓國總統後,韓國和中國的外交摩擦出現緩和跡象。最近,樂天瑪特的中國網站恢復運作,這被韓國方面認為是中國放緩薩德反制的一個信號。

2個多月前,樂天與韓國國防部交換地塊,向軍方提供薩德基地之後,樂天在中國受到來自各方的制裁,99個樂天瑪特超市中,74個被以消防和安全不合格被勒令停業,13個自行停業,僅剩12個雖還在營業,但銷售額大幅下降。另外樂天瑪特在中國的網站也被關停。

薩德反制措施不僅影響樂天在中國的運作,也影響到了韓國電視劇和電影在中國市場的放映、演藝明星在中國的活動,以及中國遊客的韓國游等。

另悉,韓國現代起亞汽車的一份統計顯示,今年3月的銷售量為7.2萬輛,4月為5.1萬輛,同比分別下跌了52.2%和65%。

經過2個多月制裁後的今天,文在寅就任韓國新總統,樂天瑪特在中國的網站恢復運作。韓國演藝界也接到中國的合作邀請。一名演藝公司的負責人說:「限韓令之後所有的廣告、電視劇、電影等與中國的合作全部被叫停。然而,文在寅上任的第二天開始,中國方面的廣告合作邀請接踵而至,讓我們聯想到這可能是限韓令的鬆動。」

韓國方面認為,這是中國為了與文在寅政府修好關係,在薩德問題上釋放的一個信號。

文在寅上任韓國第19任總統的第二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便打電話表示祝賀,兩位領導人共進行了40分鐘的電話交談,這是文在寅與海外領導人進行的最長的一次電話對話。

在電話裡,文在寅向習近平表示,他理解中國對薩德部署的關注和顧慮,並表示會派遣特使前往中國,商討薩德和朝核等問題。在該電話之後委任前總理李海瓚為特使,不日訪問中國。

文在寅在競選期間曾就薩德部署指出,薩德部署的決定程序和與美國的協調過程存在問題,另外如此重大的武器部署沒有經過國會批准。但是,輿論認為,對於已經部署並運作的薩德系統,考慮到韓美關係,文在寅政府撤回薩德的可能性不大。

雖然撤回薩德的困難重重,但是,考慮中韓之間的商貿合作,考慮圍繞著朝核問題的外交合作等等,首爾方面認為,韓國有必要恢復與中國的外交友好關係。他們認為,中國應該也有相同的需要。

至於如何恢復中韓友好關係,則是對兩國外交智慧的考驗。

責任編輯:吳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