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東海攔截 險釀禍美軍批外行(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20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戰機東海攔截險釀禍美軍批外行
美軍的WC-135核偵察機(圖片來源:U.S. Air Force)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美兩戰機再出現空中接近驚險畫面,兩架中國蘇-30戰機日前在東海上空,攔截美軍的WC-135核偵察機,雙方距離一度僅46米,美軍批評中方軍機不專業。中方對此拒絕回應。

此外,中國海警船18日疑在釣魚島附近放無人機,日方發現後緊急調派戰機升空應對,並對中共表示抗議。

中美戰機相距46米 美軍批「不專業」

一名美國官員對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透露,中國兩架蘇-30戰機17日在東海國際空域,攔截美國空軍的WC-135「不死鳳凰」偵察機,雙方最近距離一度只有46米,其中一架蘇-30更曾在美軍偵察機上方作了「桶滾動作」。

桶滾(Barrel Roll)為一種飛行技術,即戰機以一飛行目標為軸心,向心上下繞行。桶滾是種攻守兼備的戰機動作,同時亦為特技飛機的技術之一。

軍事專家指,桶滾有時會被用作炫耀示威,或作外交挑釁,在國際慣例並不通用。同時,桶滾攔截動作也非常危險,若操作不當,會釀成傷亡事件。

美國太平洋空軍女發言人霍奇中校(Lori Hodge)發表軍方聲明稱,「美方當時是根據國際法進行作業的」,而中方的兩架戰機無論在攔截速度,還是攔截距離上,都顯得「不專業」。此事已經通過合適的外交渠道向中方通報。

這是今年中美戰機第二起接近事件,2月美國海軍一架P-3巡邏機與中國一架軍機,在南海上空相遇,雙方最近距離僅相隔約305米。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願評論此事。

釣魚島「遛」無人機 日方抗議

另外,日本共同社報導,5月18日有4艘中國海警船相繼駛入釣魚島附近海域,航行約1小時50分鐘後進入外側的毗連區。

這是繼本月8日後,中方海警船再度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與以往不同的是,日方發現中方這回海警船進入釣魚台海域時,疑似有小型無人機跟隨,此外4艘中國海警船中,其中一艘疑似還搭載機關炮裝置。

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那霸)稱,這是首次在尖閣附近目擊到小型無人機。日本自衛隊緊急派出兩架F-15戰機升空應對。

日本外務省官員當日致電中共大使館進行抗議,並警告這樣可能會使中日之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