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內結束婚姻 中國成離婚大國(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5-21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離婚
一線城市逾4成5年結束婚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夫妻原是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然而,一項調查顯示,中國一線城市有高達41%的人在婚後1至5年間結束婚姻。

一線城市逾4成5年結束婚姻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陸網路交友平台《世紀佳緣》近日發布一項報告,統計數字是以其1.7億會員註冊資料,及相關問卷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單身分佈最多的5個城市分別是北京、廣東、四川、上海、山東,其中一線城市更是單身集中區。

世紀佳緣還對離異註冊會員發放問卷,結果顯示,有高達41%的人,在婚後1至5年間就結束婚姻,離婚後,除非有特定事,半數以上的人通常不會跟前任主動聯繫。

那麼,婚姻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離婚男性認為,感情變淡、生活習慣不合、長期吵架等是導致婚姻結束的原因。而女性則認為,對方缺乏責任感、婚內出軌、對方有不良生活習慣是導致婚姻結束的主因。

此外,還有18%女性表示因家暴而離婚,包括身體暴力及態度上的「冷暴力」。

從年齡上看,「90後」離異者選擇「對方缺乏責任感」和「閃婚缺乏考慮」的比例最高;「85後」的離異男性和「75後」的離異女性,選擇「與前任缺乏溝通」的比例最高。

中國離婚率超過許多歐洲國家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中國2015年有380萬對夫妻離婚,數值是10年前的2倍多。中國平均1000人之中就有2.8人離婚,此數值高過多數歐洲國家。

此外,很多西方國家的夫妻要解除婚姻,需先分居一陣子,但中國沒有此規定。因此,這讓中國成為世界上離婚程序最簡單、且費用最低的國家。

報導也提及,隨著科技的發達,越來越多年輕人通過網路認識異性、甚至在婚前就和人發生性關係。而現代許多中國人也將個人私慾放在家庭責任與聲譽前面,造成中國離婚率大幅度升高。

北京律師劉政曾指,造成閃婚閃離現象的原因之一是,80後出生的青年多為獨生子女,在沒有兄弟姐妹的環境下成長,養成了看重自我感受,不願意吃虧、不輕易付出的習慣,很少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因此造成夫妻離婚率持續攀升。

自上世紀70年代末起,中共為控制人口問題,強行實施計畫生育政策,造成超過1億家庭是獨生子女。另有數據顯示,全國80後的獨生子女在城鎮戶口佔70%以上。

但獨立撰稿人諸葛明陽則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傳統家庭觀、婚戀觀、倫理道德都遭到共產黨顛覆與破壞。中共官員淫亂腐敗行為也蔓延到社會各個階層,致使中國社會道德急速下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