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表彰含涉密單位及涉朝鮮 高層將大震盪(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5-2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安系統或有更大震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公安系統或有更大震盪。(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5月19日上午,中國5年一次的全國公安系統所謂「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在北京舉行。被「表彰」者包括兩個未披露的涉密單位及關押「脫北」人員的「丹東市看守所」。近期正處公安系清洗的敏感期,多個公安高官傳出事。

據官媒20日公布信息,13個所謂的「模範單位」,分別是: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一支隊,江蘇省蘇州市公安局姑蘇分局觀前派出所,福建省上杭縣公安局古田派出所,西藏自治區日土縣泉水湖一級公安檢查站,山東省濰坊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研究所,海口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美蘭邊檢站,四川省自貢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遼寧省丹東市看守所,湖北省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車輛管理所,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機動大隊,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公安局禁毒支隊。(涉密單位略)。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5月20日披露,兩個未公布的涉密單位,一個是「政治保衛」的國保部門,涉「政治犯」及「709」案,故當局沒有公布,另一涉密單位是「網路安全」部門,涉監管微博。

而在中國2000個看守所中,涉朝鮮的「丹東市看守所」這次被評出並予「表彰」。人權民運信息中心認為,這與最近的局勢有很大關係。「丹東市看守所」關押朝鮮的脫北人員甚至脫北軍警人員,許多其它同朝鮮犯罪有關的人也關押在這看守所。

公安系高官露面 傳出事者不止一個

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報導說,中共國安部長陳文清當天在表彰大會上露面。另外,公安部多名重量級人物傅政華、黃明、孟慶豐近日有露面。

報導還提及,前公安部副部長,現任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局長楊煥寧5月7日開始被「留置」問話。楊煥寧的秘書及家人仍有自由,與海外的家人秘書被扣傳聞不符。

此前,5月8日,自由亞洲電臺、《北美時報》等媒體援引海外消息說,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前副部長楊煥寧被抓,他的妻子和孩子也被控制。

另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近日北京政治圈流傳公安部即將進行一次大清洗。主要針對周永康的殘餘勢力,和賈春旺提拔的人。這兩人均曾任公安部長。

據報,除了楊煥寧,公安部至少還有一名副部長近日會拿下,黃明、孟宏偉都有可能。黃明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據說黃明當年曾到周永康祖墳替周上墳。

現任公安部高層其他官員的負面消息亦不斷傳出。據說有曾慶紅背景的現任公安部長郭聲琨,捲入摩根大通「子女項目」腐敗醜聞。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則被富商郭文貴在海外大曝其貪腐和政治野心,一度傳出被控制。

習近平整肅政法系 十九大前或有更大震盪

中共政法系統曾長期掌控在江派手中,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2月有報導認為,習近平雖然拿下了政法系的周永康等人,但江派舊人還在。中共政法單位將是習近平下一個反腐重點。

近期北京當局密集發出整肅政法系統的信號,今年4月24日,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頭版頭條發表萬字長文,稱要「堅決維護以習核心的中央權威」,在政法委機關清洗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等人的流毒影響。

4月25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又專門審議《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中共政治局審議單一系統的專題報告過往罕見。

在本月19日進行的中共公安系統所謂的表彰大會上,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習近平結合十九大政治需要,要求全國公安機關和公安隊伍要「講政治」。

外界關注,整肅政法系或引發官場更大震盪,成為中共十九大前中國政治變動的重要一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