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前一坐8小時,小心這四種痛找上你!(圖)

發表:2017-05-26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族至少每半小時應起身休息一次,儘量多走動,以利於血液迴圈。
電腦族至少每半小時應起身休息一次,儘量多走動,以利於血液迴圈。(圖片來源:Fotolia)

如今,人們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幾乎都離不開電腦。然而,美國《醫藥日報》載文指出,整天用電腦會帶來多種疾病。長時間操作電腦的人群尤其要當心以下4種「痛」。

1、手痛

腕管綜合征。整天打字及操作滑鼠容易導致腕管綜合征(也稱「滑鼠手」),該病症狀包括腕部肌肉或關節及前臂麻痺、腫脹、疼痛、痙攣。除了手腕屈肌肌腱發炎之外,其他危險因素還包括遺傳、年齡、手或手腕傷及某些疾病。

美國喬治亞州理療專家貝琦.斯特里普博士建議,坐在桌邊就可完成的伸展手腕、拉伸拇指、握緊拳頭、雙手合十按壓、手捏握力器等簡單運動可刺激手、手腕和前臂血液迴圈,有效降低腕管綜合征危險。將毛巾捲起,墊在手腕下,有助於緩解使用滑鼠時手臂的壓力。

2、心痛
心腦血管疾病。美國西北大學一項近期研究發現,久坐的生活方式不利全身血液迴圈,還可能會增加下肢動脈血栓和深靜脈血栓的危險,一旦血栓脫落易導致心臟病和腦卒中危險。專家建議,為了減少久坐時間,打電話、開會或吃午飯等時間最好站立。設定電腦屏保,定時走動。

3、眼痛
電腦視覺綜合征。看電腦時眼睛灼痛或視力模糊可能是用電腦時間過久、螢幕亮度對比度太高等原因導致的「電腦視覺綜合征」。該病具體症狀包括眼睛疲勞、乾澀、視力模糊和頭痛等。如果治療不及時,則容易導致遠視、散光等更嚴重的眼部損傷。專家建議,儘量避免電腦螢幕反光,定時休息遠眺,避免空調電風扇對著眼睛吹,防止眼部乾燥。另外,室內照明也應適宜。

4、腰痛
椎間盤突出。除了久坐,使用電腦時過於前傾的坐姿也會增加腰背疼痛的幾率。若不及時治療,就很容易發展為慢性腰背痛。特別是前傾接近45度,這一坐姿容易加大脊椎和椎間盤壓力,增加嚴重腰背疼痛的危險。專家建議,電腦一族至少每半小時應起身休息一次,儘量多走動,以利於血液迴圈。另外,儘量坐椅子邊,或者在後背加個腰枕,都利於保持直立坐姿。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