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快遞苦水多:包裹藏陷阱 同行暗下猛料(圖)

發表:2017-05-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快遞苦水多:包裹藏陷阱同行暗下猛料
華人快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7日訊】在物流業發達的美國南加地區,不少華人快遞業主紛紛爆料,稱行業內陷阱處處,常因客戶瞞報、同行互掐甚至員工報復,在貨物中暗藏毒品甚至違禁物品,招招「致命」,防不勝防。

據報導,從事快遞業多年的業主軒斌(化名)表示,多年從業中,多次都遇到郵寄貨物中被人「加料」,險些斷送生意甚至惹上麻煩。他表示,幾個月前,在郵遞清單寫著「衣服」的兩三個往中國的包裹中,發現藏有數磅大麻。當時幸虧重新拆開包裝檢查,看到兩包數磅大麻用真空袋和保鮮膜裹纏,塞在衣服堆中。

他指出,情況發生已經不是一兩次,之前還親自經歷過有收貨的包裹上寫著「食品」,那次突然起意想拆開包裹檢查一番,結果發現包裹中都是大包裝爆米花,檢查中突然發現有兩袋內藏著兩個層層包裹的塑料袋,打開一看竟然是約十磅的大麻。

軒斌說,與同行交流中其實類似現象並不少見,然而原因卻各不相同,最常見的是因為同行之間惡性破壞,兩三年前就有一家快遞中招,郵寄出的一批貨物中藏有大麻等違禁品,結果還沒到中國海關就被作梗的同行舉報「藏有毒品」,造成一整批貨物全部被扣。

他表示,由於快遞業者之間有時會「拼貨」,所以一般情況收到這些打包好貨物後,為了不徒增工作量,很多快遞公司都不會做第二次檢查,所以有可能包裹中就夾雜著海關違禁品,如果被海關抽查一般都會扣下寄件,但也不排除整批貨物被扣,對業者造成經濟和聲譽損失。

快遞代收業者Mark楊透露,除了同行惡意競爭搞破壞外,快遞還要謹防收貨客戶的瞞報,因為大部分小型快遞公司為了利潤和貨量,不查看中國收件人的身份證,而且在寄件人方面的監管也不夠嚴。

他說,之前在賭城的一家快遞公司上班時,就有一次在寫著「汽車零件」寄往香港的貨物中,發現手槍槍管組件,事後追查發現發件人提供的是假信息,且填寫的單據根本無從追蹤,雖然報警但最後也沒有破案。

還有一些業主會被自家員工惡意搞破壞,可能因為員工和老闆關係破裂,在打包裝時故意往包裹中夾塞違禁品,然後再去主動舉報業者。

之前有快遞公司,因為在中國海關被查出郵寄違禁品被列入黑名單,兩週內先後兩批貨量上百萬的包裹全部被扣。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