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快到了,艾葉加一物,專治頸肩腰腿痛!超有用!(圖)

發表:2017-05-29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端午快到了,艾葉加一物,專治頸肩腰腿痛!超有用!
神奇的艾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端午節快到了,除了吃粽子以外,不少的人們都有在門上插艾草的習俗,據說可以驅蚊除病還能辟邪祈福。

神奇的艾草

端午時節,濕氣加重,很多中老年朋友的頸痛、肩痛、腰痛、腿痛又開始犯了,這個時候,艾草就不止是應節那麼簡單,用艾葉加酒,專治頸肩腰腿痛,真是太好用了!

艾草又叫「艾蒿、灸草、醫草」,純陽之物,全草入葯,有溫經、去濕、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過敏等作用。

艾葉晒乾搗碎得「艾絨」,製成艾條供艾灸用。

艾葉加一物,祛除頸肩腰腿痛

端午快到了,濕氣逐漸加重,很多中老年人的頸椎病、肩周炎、腰痛、膝關節炎,甚至還有老寒腿都會時不時的冒出來。為了立刻緩解難忍的疼痛,吃止疼片成了必要的方法。

濫用止痛藥的十二大危害

1、掩蓋病情

2、容易成癮

3、引起過敏反應

4、損害造血系統

5、胃黏膜損害

6、引起中毒性肝炎

7、導致腎功能不全和間質性腎炎

8、誘發腫瘤

9、神經系統不良反應

10、誘發心血管系統疾病

11、妊娠期的不良反應

12、損害聽力

這裡告訴大家一個超簡單的方法:

艾葉+酒

材料:艾葉60克、生薑15克、生蔥2-3棵、燒酒適量

用法:前3味葯搗爛,用布包好。然後,將其蘸熱酒,塗擦患處。一般腰疼病患者,塗上一兩次,就再也不疼了。

功效:使用2次就不痛了。適用於因風寒濕引起的關節疼痛。

艾葉泡腳,功非小補

很多人知道用熱水泡腳對身體非常好,如果用艾葉泡腳,那更是勝吃補藥。

1、祛虛火,寒火

艾葉泡腳具有祛寒火的作用,可用於治療口腔潰瘍、咽喉腫痛、牙周炎、牙齦炎、中耳炎等頭面部反覆發作的這些與虛火、寒火有關的疾病。

2、祛實火

艾葉泡腳還有引火下行的作用,那麼這個作用對我們艾灸人特別好。隨著天氣炎熱乾燥,做艾灸處理不當,容易上火,這時泡泡腳,再搓搓腳,效果就很好。

3、鎮咳、祛痰、抗過敏

艾葉中含有的揮髮油具有明顯的鎮咳、祛痰及抗過敏作用。

所以艾葉煎液熏洗雙腳能止咳的原因之一,就是口鼻吸入了艾葉的揮發氣體,同時人的足底經脈豐富,肝、脾、腎等經絡均循布足部,用艾葉煎液熏洗雙足,循經脈入肺腎,溫驅寒邪、肺氣得宣、氣得納、咳喘得止。

4、治感冒

對於受涼感冒、流清水鼻涕、咽喉疼痛、渾身酸疼或伴有發燒時,都可以用艾葉水泡腳,要泡到身體發汗,可以有效治療小兒感冒等症狀。

5、去黑眼圈

中醫認為,肝腎陰虛是導致黑眼圈的主要原因。而滋陰補腎、清降虛火是除黑眼圈最好的方法。用艾葉水泡腳能有效地去除體內虛火,起到去黑眼圈的作用。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