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卡在境外提現和消費1000元需上報(圖)

發表:2017-06-03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外管局6月2日稱,將開展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採集工作。2017年9月1日起,境內銀行卡在境外發生的提現和單筆金額1,000元以上的消費交易信息均需上報。
各界普遍認為,中國外匯儲備情況堪憂。(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3日訊】中國國家外管局6月2日稱,將開展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採集工作。2017年9月1日起,境內銀行卡在境外發生的提現和單筆金額1,000元以上的消費交易信息均需上報,發卡行應於北京時間每日12:00前報送上日24小時內本行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遇節假日不順延。

刊登在外管局網站的通知稱,境內銀行卡是指境內發卡金融機構在中國境內發行的各類銀行卡清算機構標識的銀行卡,包括但不限於借記卡、信用卡(貸記卡和准貸記卡)。

通知並稱,發卡行應以法人(總部)為單位,匯總本行全部境內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後集中報送。對於借記卡與信用卡境外交易信息不具備合併報送條件的發卡行,可以將本行的借記卡與信用卡境外交易信息分別報送。

通知並要求,發卡行應確保報送信息的及時性、完整性和準確性。凡是開通銀行卡境外交易功能的發卡行,均應按要求報送信息,未發生境外交易應進行零報送。發卡行報送銀行卡境外交易信息情況,納入銀行執行外匯管理規定情況考核。

通知指出,外匯局將通過銀行卡管理系統向各發卡行發送存在銀行卡境外違規交易記錄或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的個人信息,發卡行接收信息後,應加強對銀行卡境外交易的日常監測管理,防止銀行卡成為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的交易渠道。

該通知一發出引發輿論熱議,各界普遍認為,中國外匯儲備情況堪憂,官方進一步收緊資本管制。

6月3日訊,外管局相關人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通過數據採集,將銀行卡境外消費、境外取現跟消費者的個人信息匹配,其主要目的是加強對銀行卡境外違法違規交易的管理。外管局將繼續支持和保障個人持銀行卡在境外經常項下合規用卡,此通知是外匯局開展早已部署的例行工作,跟當前的外匯形勢無關…….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