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大必吃食物 讓您夏季不「傷心」(組圖)

發表:2017-06-04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季常常衣單被薄,即使體健之人也要謹防外感,一旦患病不可輕易運用發汗之劑,以免汗多傷心。老年人更要注意避免氣血瘀滯,以防心臟病的發作。夏季,情宜開懷,安閒自樂,切忌暴喜傷心。

1、豬心

豬心性平、味甘鹹,有養心補血、安神定驚之功。富含蛋白質和較多鈣、磷、維生素等成分,脂肪含量少,能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

2、雞蛋

雞蛋確實具有清除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保護血管作用。
雞蛋確實具有清除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保護血管作用。

雞蛋性平、味甘,具有滋陰潤燥、補氣養血、定驚安胎等功效。不僅富含蛋白質和8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及多種維生素,而且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還含有能增強和改善記憶功能的卵磷脂,並經現代實驗研究證實,確實具有清除體內膽固醇、降低血脂、保護血管作用。

每日食用不超過2個,不僅無增加血脂的害處,還能夠防治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對老年性痴呆症也益處。

3、蜂蜜

蜂蜜能提高腦力、增加血紅蛋白,改善心肌功能。
蜂蜜能提高腦力、增加血紅蛋白,改善心肌功能。

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滋陰養血、補心潤肺之功。富含醣類、有機酸、多種維生素、礦物質、酶類、蛋白質等多種營養成分,有強健、滋補、強壯等功效,能提高腦力、增加血紅蛋白,改善心肌功能。但不宜多食久服,忌與其他滋補藥、土獲荃、威靈仙等中藥同服。

4、葡萄

葡萄性平、味甘酸,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等功效。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大腦神經具有補益和興奮作用;因含鐵和鉀量高(尤其是葡萄乾),是補充鐵和鉀的重要來源,有利於糾正貧血和穩定心肌細胞電生理功能。

5、大棗

大棗性溫、味甘,功能養血安神、益氣生津、補脾胃、緩和藥性。除含有豐富的胺基酸、醣類、維生素和多種礦物質外,還含有可以調節物質代謝和細胞增殖分裂的作用,能擴張血管、改善心肌營養狀況、增強心肌收縮力、利於穩定心臟的正常活動。其所含的黃酮類化合物和達瑪烷型皂貳、還分別有鎮靜、催眠、降壓和抗疲勞、增加耐力等作用。因其富含多種維生素,維C含量居鮮果之首,是蘋果的82倍,故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美稱。

6、蓮子

蓮子所含蓮心鹼有強心、降壓之功。
蓮子所含蓮心鹼有強心、降壓之功。

蓮子性微涼、味甘澀,功能養心補脾、補腎固攝。除含蛋白質、糖類、少量脂肪、多種維生素外,還富含磷、鈣、鐵等礦物質。所含蓮心鹼有強心、降壓之功。

7、小麥

小麥性涼、味甘,具有滋心養血、補虛止汗、清熱除煩之功。富含澱粉、蛋白質、鈣、B族維生素、維生素E和卵磷脂等營養物質,尤以維生素E含量最豐富,是保護人體血液、心臟、骨骼、肌肉、神經等正常功能的必需營養成分;所含的膽鹼、卵磷脂、精氨酸等,可增強記憶、提高智力。其麥皮中除富含多量的維生素B和蛋白質外,還含有一種活性素,能調節神經、清熱除煩、滋潤臟腑。

8、龍眼肉

龍眼肉性溫、味甘,功能益心脾、補氣血、安心神。含多種有機酸、胺基酸、蛋白質,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等,對全身都有補益作用。還含有腺嘌呤、膽鹼等物質,對腦細胞特別有益,有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和抗衰老等作用。研究發現龍眼肉中含有一種能明顯抑制體內加速老化的一種酶的活性,故有明顯抗衰老作用。

9、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維持血管壁的彈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壓、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於黑芝麻的營養成分藏在種子裡。因此,必須破殼吃才有效。建議先炒一下,使其爆開,或是將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10、黃豆

黃豆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保持心血管通暢。
黃豆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保持心血管通暢。(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黃豆含多種人體必需胺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保持心血管通暢。食用時,除將黃豆加工成豆漿、豆腐、豆豉外,還可做成黃豆米飯。煮飯時,先將黃豆用熱水泡4小時以上,再換水加米烹煮,這樣可以將黃豆中容易產生氣體的多醣體溶解,以免造成腹脹。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