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不良習慣竟是觸發你亞健康的「總開關」!(圖)

發表:2017-06-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不良習慣竟是觸發你亞健康的「總開關」!
疲憊不堪和精神不振,就是人們常提到的概念「亞健康」。(圖片來源:pixabay)

現代人物質生活日益豐富,但是感到疲憊不堪和精神不振的人們也越來越多。這種狀態就是人們常提到的概念「亞健康」。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觸發了人體亞健康的「按鈕」,而已經身處亞健康的人群又該如何擺脫種種症狀的困擾,重樹健康呢?讓我們一同來探究導致亞健康的幕後黑手。

這些症狀說明你處於「亞健康狀態」

亞健康是指人們表現在身心情感方面的狀態,這種狀態處於健康與疾病之間,是人體的一種低質量的健康體驗。據世界衛生組織的一項全球性調查結果顯示,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僅佔5%,而經過醫生檢查、診斷出疾病的人也只佔20%,其他75%的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之中。亞健康的症狀多種多樣,有的人主要表現在身體方面,主要症狀有失眠、頭昏、乏力、睏倦、疲勞、懶怠、心悸等等;有的人主要表現在心理方面,主要症狀有情緒低落、精神萎靡、記憶力減退、焦慮煩躁、神經質等等;有的人主要表現在情感方面,主要症狀有冷漠、無望、無助、孤獨、空虛、輕率等等。實際上,我們身邊的不少人都在身體、心理、情感方面有算體會。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避免觸發亞健康

如此多的人都處於亞健康狀態中,如果你也是其中之一,請不要驚慌。因為亞健康狀態是身體發出的一個信號,它在警告你需要更多關注自身身體健康,這時候只要我們科學改善生活習慣,就能夠順利找回屬於我們的健康與活力。與亞健康惡勢力做鬥爭,一下這些習慣一定要克服。

第一、攝入太多的糖和咖啡因易致疲憊。

因為糖分和咖啡因會使人體內的血糖濃度上升,而一旦它們被分解,就又會導致人體血糖濃度急速下降。這時候,人體已經適應了高的血糖濃度,而血糖濃度的降低勢必會讓人體感覺不適,甚至疲憊不堪。所以千萬不要讓身體「HIGH」過頭,盡量避免人體血糖像「坐過山車」一樣忽高忽低。健康飲食正確的做法是選擇水果、蔬菜及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它們不僅可以為人體提供均衡的營養,還能夠幫助你保持體型,減輕疲勞感。

第二、睡眠差使人每天渾渾噩噩。

好的睡眠不僅要有充足的時間,還要有足夠好的睡眠質量,如果其中一項不達標,就可能導致你出現亞健康狀態。當代生活節奏過快,很多人都沒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所以請盡量保證每日7小時睡眠,盡量不熬夜,並且日間活動是避免咖啡因和酒精飲品,晚上睡覺前半小時不要觀看電視和手機,盡量保證臥室內安靜通風,環境舒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在睡眠中出現打鼾的症狀就要格外小心。因為打鼾是呼吸受到阻塞引起的,醫學上稱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打鼾可以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增加疲勞感,導致疲憊易怒等亞健康病症。要改善打鼾的習慣,應該減輕體重、參加運動或者尋求醫生的幫助。

第三、缺乏運動讓人無精打采。

很多人對於運動這件事情存在疑惑,認為運動會使人更容易疲勞,其實不然。一項研究發現,幾乎所有進行定期科學運動的人都能夠感到自己精力充沛,很少具有疲勞感,反而不常參加體育運動的人會感覺自己精神狀態不佳,無精打采。這是因為堅持定量科學的運動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多項重要生理機能,還能明顯的增加睡眠質量,讓人們神采奕奕。所以每週至少4次,每次堅持40分鐘的定期運動能夠幫助你很好地抵抗亞健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睡覺前3個小時內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這段時間是協助人體體溫下降到適宜睡眠的合適溫度的過度期。

第四、缺少關鍵營養元素會致亞健康。

人體正常運轉需要許多關鍵的營養元素來維持,如維生素A、鋅、鈉、鉀、氨基酸等物質,無論哪種物質的缺乏都會讓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長此以往還會生病。尤其是人缺鉀的時候容易感到疲憊,這時候應當去醫院做一次血樣檢查,查明自身到底缺乏哪種物質,從而通過補充來調節自身狀態。

第五、不良情緒是誘發亞健康的因素。

你是否會因為長期的生活壓力而感到挫敗和沮喪?如果因為情緒原因導致自己感覺疲勞,伴有絕望、悲傷感甚至食慾不振的話,請重視這個問題。因為長此以往可能會患上抑鬱症,這時候我們應該學會積極調解情緒,多接觸親人和朋友,偶爾給自己的內心放一個假,去大自然中感受生命的氣息,這樣有助於調解情緒。一旦發現自己長期收到不良情緒的影響,就需要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

来源:大眾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