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給老鄉9年不還 律師:已過追討期限(圖)

發表:2017-06-0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借錢給老鄉9年不還 律師:已過追討期限
律師表示,借錢的訴訟期限通常是6年。(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住在紐約的華裔夏女士於2008年,借給老鄉林先生5000元現金。老鄉當時立下借據,寫明在半年後償還,不料借款一直拖了9年都不還。夏女士最近希望藉助法律的手段,讓對方早日還錢。但律師表示,通常借錢的訴訟期限是6年,夏女士的追討截止日已過。

據夏女士描述,她和林先生是同村老鄉,相識多年。2008年12月,林先生稱自己遇到財務困難,希望夏女士可以借錢給他以緩解燃眉之急。夏女士沒多想,就拿出5000元現金借給林先生。林先生當時也立下借據,寫明在半年後償還。

不料半年過去後,夏女士找林先生討借款時,對方以種種藉口再三拖欠。夏女士表示,作為朋友,同意延長借款期限,林先生也答應及時變賣房產也要將這5000元還上。

然而這一拖就是9年,林先生至今沒有表現出任何還款的意向。無奈之下,6月5日,夏女士向同鄉會求助,希望藉助法律的手段,讓對方早日還錢。

對此,律師表示,夏女士追債金額是5000元,符合小額法庭的訴訟要求,按照法律規定,她可以在還款日過後就向法庭申訴,要求對方出庭,走法律程序追債,無需聘請律師。不過律師也表示,借錢的訴訟期限通常是6年,夏女士的追討截止日應為2015年6月。「今年已經2017年了,所以她即使去法庭,對方將來出庭,應付這個官司,他可以說6年的追討期也已經過了。」

律師還提醒民眾,借款立借據時,可以使用中文,但也需要寫上借貸人的英文名字,並且借貸人的簽字要和身份證件上的一致。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