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項衛浴禁忌會影響全家運勢!(圖)

發表:2017-06-09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三項衛浴禁忌會影響全家運勢!
衛浴適合採取乾濕分離,最好是淋浴區能設置一道屏障。(圖片來源:Pexels)

衛浴是家中重要的居室之一,衛浴風水也十分重要。對於衛浴的風水,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天給大家總結了幾點,快來看看吧!

1、衛浴位置看風水,講究宜忌從選房起

宜:位於採光通風地方。衛浴應該時常空氣流通,讓外邊清新的空氣流入,吹散廁所內的污濁空氣。所以廁所內的窗或排氣扇要時常打開,以便吸納多些清新空氣,去除異味。

宜:位於房屋邊緣。廁所被認為較為不潔以及是隱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矚目。廁所門不宜對正大門,兩者成一直線,這樣非但有礙觀瞻,而且有違風水之道,風水學認為這樣會導致疾病叢生,尤其是可能會罹患惡性的腫瘤。

忌:衛浴在樓梯底下。樓梯下設置衛生間,讓上廁所的人感覺不舒服,不利於健康。此外,如果用作公共衛浴,招待客人時,顯得寒酸,不利於發展人際關係。

2、衛浴裝修講竅門,格局選材必須注意

宜:衛浴採取乾濕分離。淋浴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設一道屏障,將淋浴區和衛浴其他功能區乾濕分離。這樣百利而無一害。

宜:衛浴開窗。浴廁中一定要有窗,最好是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讓浴廁中的濁氣更容易地排出,保持空氣的新鮮。如果完全封閉,又缺少通風設備,對家人健康肯定是不利的,使用一些空氣清新劑,只是改變了空氣的味道,對空氣的質量毫無改善。

忌:地面高於客廳。根據中國傳統家相學的原理,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於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五行學說認為,水是向下流的,屬潤下格,長期住在被水滋潤的臥室裡,容易發生內分泌系統的疾病。

3、選對潔具好風水,盤點潔具擺放宜忌

宜:設置大片鏡子。如果衛浴沒有對外的窗戶,那麼可以在牆上掛面鏡子以形成一個想像空間。再者,鏡子能加速氣能的流動,對衛浴而言,具有正面效果,因為從風水角度而言,衛浴最忌空氣不流通。

忌:洗手台在衛浴外。因為根據中國傳統家相學的原理,衛生間的地面不能高於臥室的地面,尤其是浴盆的位置不能有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如果您非常喜歡這樣的嵌入式浴盆,可以將它安置在另一間離開臥室較遠的衛生間內。

忌:馬桶不可直衝門。如果衝到門,看對面是誰住的房間那個人身體就會有問題,如果對面是書房,文昌被衝到,書也不會讀好的。這點對上學的人要很注意。馬桶一般建議設置在沐浴區外一定距離,不僅能達到乾濕分離的作用,還能避免馬桶的污穢之氣影響到淋浴的人。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