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臺鐵130歲生日 蒸汽火車回味以往(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6-10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蒸汽火車
蒸汽火車(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站(臺鐵)為歡慶130週年鐵路節,6月9日當天舉行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還特別邀請到臺灣黎明教養院身心障礙的弱勢孩童,搭上具有特別紀念意義的「CT273」蒸氣火車,一同前往如今已停用的花蓮港站,欣賞花蓮美麗的海景,共同回味過去。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鐵路管理局6月9日為慶祝成立130週年紀念,舉辦了大型的慶祝活動,現場邀請了臺灣花蓮縣長傅(山昆)萁、立委蕭美琴、徐榛蔚及多位臺灣各地民間代表出席本次活動,並共同切蛋糕祝福臺鐵130歲生日快樂。

花蓮縣長傅萁表示,一百多年來,臺灣鐵路局見證了臺灣花蓮的滄桑發展史,花蓮與鐵路更是相依為命,不可分割,非常感謝臺灣鐵路局,一直以來盡心盡力的協助花蓮的交通,為花蓮的地方發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今次活動中,也頒獎給在臺灣鐵路局服務了48年、現任花蓮縣鐵路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葉日洋,並感謝所有在臺灣鐵路局退休的老前輩們,雖然他們已退休,卻總是回娘家支持協助旅客。

而今次活動中特意展出並行駛前往花蓮港站的「CT273」蒸氣火車,一路上陣陣白煙從碩大的車頭冒出,也吸引了很多民眾及鐵道迷們爭相拍照留念。

據悉,臺灣鐵路局今次為慶祝130週年紀念,陸續也在全臺各地推出了多種豐富的慶祝活動,包括6月9日於臺北站、宜蘭站、屏東站販賣臺鐵紀念套票,三款紀念套票各具特色,套票內含臺灣鐵路區間車名片式車票及月臺票,值得鐵道迷珍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