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吃不到 滿漢全席奇石宴(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5-05 1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瑪瑙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維妙維肖,令人垂涎三尺。
由瑪瑙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維妙維肖,令人垂涎三尺。(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臉書)

【看中國2017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7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日前(4月29日)在花蓮文化中心石雕館、美術館開展,其中一桌由瑪瑙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維妙維肖,令人垂涎三尺。

據聯合新聞報導,由花蓮縣文化局與中國觀賞石協會共同主辦「2017海峽兩岸賞石文化交流展」,4月29日至6月19日期間盛大展開,花蓮縣長傅昆萁表示,花蓮是石頭的故鄉,花蓮的石頭會唱歌,期盼借由此次交流展,讓花蓮美石躍上國際舞臺。

據悉,本次展會,臺灣方面展出作品359件、陸方來臺展出作品194件,共計553件。其中以「滿漢全席奇石宴」最吸睛,如同精緻佳餚的100多道盤菜,竟然是由8000顆石頭化身而成。

花蓮縣文化局兩岸賞石外聯部主任吳健誠表示,滿漢全席一般為108碟,這次展出有101碟,由8000顆瑪瑙奇石組成。

由瑪瑙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維妙維肖,令人垂涎三尺。
由瑪瑙奇石組成的滿漢全席,維妙維肖,令人垂涎三尺。(圖片來源:花蓮縣政府臉書)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也介紹說,歷史上最早的滿漢全席菜單記載於《揚州畫舫錄》,公元1780年乾隆皇帝南娖至揚州時,由時任兩江總督尹繼善倡議和組織備辦的,通常滿漢全席起碼108道,其中滿菜和漢菜各54道,分三天享用,取材廣泛,山珍海味無所不包。

據說在上世紀90年代末期,內蒙阿拉善左旗的石友們,受到戈壁灘形形色色酷似各春種美味食材的奇石激發出靈感,經由不斷蒐集和積累而成。

現場觀眾也紛紛表示,光是蒐集這些奇石,就得花上多年工夫,實在難能可貴。

引述報導稱,本次展會中以千年靈芝為中心,擺設主食、水果和甜點為配餐,加上零食等組成一桌滿漢全席萬壽宴。牆上掛著書法家楊再春題寫的說明並用木刻的形式展現,配上乾隆宴請圖等,讓參觀的民眾用眼睛享用一席盛宴,深刻體會「石尖上的中華美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