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印度與斯里蘭卡的神奇“天然橋”(組圖)

發表:2017-06-13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接印度與斯里蘭卡的神奇“天然橋”
從NASA的衛星照片中可見到一連串沙洲依稀浮現海中。(圖片來源:NASA)

羅摩橋(Rama's Bridge)是連接印度與斯里蘭卡的一座天然橋樑,由海中一連串的石灰岩沙洲所構成。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衛星照片看來,這兩國之間的海域中確實有這麼一個天然橋的跡象存在。而關於它的由來,還有個神話傳說──相傳這是印度猴子大軍搬運石頭,經5天5夜修築而成。

羅摩橋在西方被稱為亞當橋(Adam's Bridge),它連接印度東南海岸的城鎮拉美斯瓦拉姆(Rameswaram),以及斯里蘭卡的曼納島(Mannar Island),綿延48公里長。

連接印度與斯里蘭卡的神奇“天然橋”
連接印度(上)與斯里蘭卡(下)的羅摩橋,由一連串沙洲所構成。圖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衛星照片。(圖片來源:NASA)

從NASA的衛星照片中,人們可以依稀看到這一連串沙洲斷斷續續浮現於海中。儘管它有一部分都已沒入水中,但在幾個世紀前,它是一條間歇出現但固定的通道,可連接印度和斯里蘭卡兩國。

在15世紀時,這條通道都還存在,而且可供人們行走,但由於風暴長期破壞,也使水道加深,才使部分沙洲沒入水中,成為今天的樣貌。

連接印度與斯里蘭卡的神奇“天然橋”
這是羅摩橋的空拍照。(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關於羅摩橋的來源,印度史詩《羅摩衍那》(Ramayana)描述說,在大約3,500年前,印度的羅摩(Rama)王子為救出被斯里蘭卡魔王拉瓦那(Ravana)擄走的妻子,經神猴哈奴曼(Hanuman)相助,組建了一支猴子大軍,並派他們花5天5夜的時間搬石頭建造羅摩橋,直通斯里蘭卡。羅摩最終打敗拉瓦那,救回愛妻。

印度政府原本計劃將羅摩橋這一串沙洲,疏濬成一條可以通航的海峽,以便海運船隻不必再繞道斯里蘭卡島。據專家估計,這項工程完成後,可以節省將近30個小時的航運時間。

但在宗教人士與環保人士的反對之下,這項工程目前暫緩實施。宗教人士認為,羅摩橋是神蹟,不應破壞;而環保人士則主張,該工程會摧毀海中的珊瑚和漁場,使生態體系失去平衡。此外,那些沙洲的留存也能在海嘯來襲時起到保護的作用。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