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通脹率意外跳升至近四年高位

發表:2017-06-14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英國5月通脹率意外跳升至近四年高位,令消費者承受更大經濟壓力,繼上週英國大選沒有任何政黨取得過半數席位後,消費者又新增加政治面的不確定性。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年同期上漲2.9%,創2013年6月以來最大同比升幅,反映了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貶值的影響。

CPI同比升幅大於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的上升2.7%,也高於多數民眾的薪資漲幅。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推升5月通脹的主要因素之一,是英國旅客海外度假成本上升。

根據路透調查,定於週三公布的數據料將顯示,截至4月三個月的基本薪資按年增長2.0%。

全球通脹已普遍提速,但在英國,卻面臨英鎊下滑的額外壓力,英鎊下跌是年初以來英國經濟成長大幅放緩的拖累因素之一。

信用卡公司Visa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5月消費者支出近四年來首次下降,在上週的英國大選前家庭支出甚至更加轉趨謹慎。

這還是在上週英國大選意外結果之前。而大選過後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勢力遭削弱,引發對於她如何繼續推進英國脫歐計畫及其它立法的質疑。

5月零售物價指數(RPI)較上年同期上升3.7%,為2012年2月來最高升幅。

儘管物價大幅攀升,不過外界普遍預期英國央行將會在週四最新的議息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

一些分析師曾指,英國繼大選後的政治動盪局勢可能會令英國央行對考慮升息越發謹慎,若經濟進一步走軟,甚至可能會重啟大規模的購債舉措。

英國統計局稱,5月扣除能源、食品和菸酒的核心CPI較上年同期上升2.6%,高於分析師預期的上升2.4%。

英國統計局稱,包括住房成本在內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H)上升2.7%。

工廠為原材料和能源支付的價格數據暗示未來通脹壓力或正在減輕。

英國5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投入物價較前月下降1.3%,較上年同期上升11.6%,為2016年9月以來最小升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