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多名副部長高危(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7-06-14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聲琨(中)、楊煥寧(左)和 傅政華
郭聲琨(中)、楊煥寧(左)和 傅政華(合成圖片:中共長沙官網截圖/維基百科/聽海微信公眾號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公安部高層幾乎全被清洗,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黃明、傅正華、楊煥寧等周永康心腹不斷傳出被免職、被查消息;而作為公安部長的郭聲琨也傳形勢不妙。

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

6月9日,中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被免職,兼任的中共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之職也被免。陳智敏分管公安部的港澳臺事務,國內安全保衛局。陳智敏在已下馬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後,迅速得到升遷。

據《中國經濟網》「國務院部委人物庫」顯示,陳智敏是浙江諸暨人,今年62歲,曾長期在湖南公安系統任職,2000年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長(國內安全保衛局),公安部港澳台辦公室主任。2005年3月任公安部部長助理,2009年8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長至今。2015年1月還兼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

從其履歷看,陳智敏官場起步在江澤民時期,並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後迅速升遷。劉千聲的《周永康餘黨》一書中亦對其掌控沖在打壓人權前線的國保機構的運作有所論述。

今年1月,海外大紀元獲得來自中共公安部高層的獨家消息稱,今年開始習近平對公安部「動手術」,清理不執行政令的官員。

據來自公安部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消息人士表示,在籌建反貪局時,遇到了不少的阻力,有幾名新任命的副局長因不執行習近平的政策而被調離。

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傳已被抓

5月8日,自由亞洲電臺等媒體援引海外消息說,中共中央委員、中共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總局局長、中共公安部前常務副部長楊煥寧被抓,其妻和孩子也被控制。官方目前尚未公布相關消息。

楊煥寧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4月12至14日陪國務委員王勇到湖北巡視。

現年60歲的楊煥寧,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2002年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時,楊煥寧任公安部副部長;2005年楊煥寧外調黑龍江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007年10月升任政法委書記、成為中共主管政法系統的最高官員後,2008年4月楊煥寧被調回公安部,出任常務副部長,躋身正部級官員。2015年10月,楊煥寧被調任中共國家安監總局長黨組書記、局長,接替當年8月落馬的楊棟樑。

早在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2013年12月被查時;就有消息人士向外披露,周永康落馬前,時任第一副部長楊煥寧曾多次被約談,楊的妻子、司機和秘書也相繼接受詢問。

傳公安部副部長黃明面臨調查

港媒《東方日報》報導,前幾年周永康案發之後,習當局曾在政法系統清理過一次周永康餘毒,但並不是很徹底。

黃明曾在江蘇省公安廳任職長達26年。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2003年4月黃明出任江蘇省公安廳長兼警江蘇省總隊第一政委,2006年12月升任江蘇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長。周永康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2009年8月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

據刊登在海外《明鏡月刊》第49期題為:「公安部連鍋端清算周家餘黨」一文報導,黃明一直視周永康為「大恩人」,他在江蘇省任職期間,不但為周的家人親友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溜須拍馬,最終換來仕途火速升遷,官至副部長。

周永康落馬後,公安部排名第五的副部長黃明一直是周永康專案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被抓後,據說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傅政華處境高危

傅政華是周永康的親信,曾出任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去年以來,傅政華處境不妙的消息頻傳。

自由亞洲電臺1月31日報導說,身為前「610」頭目,傅政華對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維權人士和法輪功信眾來說,他是一個「狠角色」,是中共鎮壓機器中的一條惡犬。傅政華可以說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

今年年初,中共公安部傳達中紀委全會內容,傅政華罕見缺席。參會的人,缺少的是排名第二的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長李偉。雖然傅政華其後多次露面,但外界已經猜疑四起。

據香港《前哨》最新一期文章披露,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涉周永康的陰影未除,其仕途一路受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力阻。

傅政華去年5月升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卻在3個月後被免去中央政法委委員,因此被視為傅政華已經不被最高領導層信任。

消息指,中紀委已收到傅政華的大量舉報材料,需要核實,調查尚需時日。

郭聲琨大秘被查 處境不妙

62歲的郭聲琨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升任中共公安部部長。有知情人士透露,郭聲琨接替孟建柱出任公安部長一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據海外密報報導,曾慶紅在政法系統的大馬仔,除了周永康,還有一個外界所知不多的人物,即是擔任中共公安部部長的郭聲琨。

報導說,郭聲琨是曾慶紅「江西幫」除馬建之外的另外一個關鍵人。郭能當上中共公安部長,曾慶紅在背後起到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中共十八大後,時任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郭聲琨,接替孟建柱擔任公安部部長,2013年4月郭聲琨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

郭聲琨此前在基層冶金、及有色金屬行業工作近30年,他曾參與創辦了中國鋁業公司,並在2001年2月至2004年4月,擔任中國鋁業公司首任總經理。

郭聲琨曾主導針對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

2015年5月22日,郭聲琨主政廣西時的大秘余遠輝被宣布調查。今年3月21日,余遠輝受審。

2016年,郭聲琨政壇起家的「老根」中鋁總經理孫兆學落馬。

同時郭聲琨在國企及廣西任職時的多名舊部相繼落馬,包括安徽副省長楊振超等人。而郭聲琨現職幾名副手接連傳出被查,使郭聲琨處境也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