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眼球被炸徹底失明 因往微波爐裡放了這個(圖)

發表:2017-06-2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波爐
微波爐(圖片來源:Pixabay)

微波爐為我們的生活帶來許多好處,使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便利,但有利也有弊,若是使用不當,可能會帶來危害,有熱水被炸開的水花燙著的、有熱雞蛋爆炸的、有用金屬器皿損壞微波爐的等,微波一些該注意的小細節絕對不能馬虎,千萬別貪一時之「快」,耗損了一身的健康。

微波爐加熱雞蛋會引發爆炸,這已是盡人皆知的常識。但湖北武漢一名朱先生依然馬虎大意,結果雞蛋爆炸,他眼球被炸裂雙眼徹底失明!今年30歲的朱先生,每天早上都會給孩子煮一個雞蛋。日前早上因為比較晚起趕時間,就用塑膠碗盛滿水將雞蛋放入碗中,放進微波爐加熱。加熱過程中有炸裂聲,兩分鐘後,朱先生打開微波爐,雞蛋徹底爆炸,因為朱先生正臉面對微波爐,眼睛受到了重創。

經醫生檢查,朱先生的雙眼眼瞼和眼球都被炸裂了,已雙目失明,接診醫生都為朱先生的無知感到痛心!

平時我們煮雞蛋時,是從外到內加熱的過程,而用微波爐煮雞蛋卻正好相反,雞蛋內部加熱膨脹,而蛋殼卻阻擋了氣體的膨脹,就會出現爆炸。

專家建議

用微波爐加熱生雞蛋,一定要去殼放到容器裡打散。有民眾將蛋殼戳洞後加熱,這樣還是比較危險。加熱熟雞蛋,要戳出足夠大的透氣孔,或將雞蛋切開。若是雞蛋液、雞蛋羹,也要注意在容器上加蓋留孔,否則會炸得整個內壁都是。就是不要讓食物外部出現密閉包裹。

凡是帶硬殼或者帶皮的密封食品,都必須進行開封處理才能用微波爐加工。有膜、帶殼、密封的食物必須用牙籤等扎出一些氣孔,否則容易發生爆裂。

除了用微波爐煮雞蛋易發生爆裂外,以下這些東西千萬不能放進微波爐裡!

1、橘子

2、葡萄、番茄

3、肥皂

4、啤酒

5、光碟

6、袋裝果汁

7、手機

8、西瓜

9、辣椒(加熱辣椒,裡面的汁很有可能會炸到你的眼睛裡面。)

10、普通塑膠容器(熱的食物會使塑膠容器變形,塑膠質地的容器會釋放出有毒物質,危害人體健康。)

11、醬類食品(加熱醬類食品要加蓋子並留空,否則醬會濺的到處都是。)

来源:小城雜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