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抗衰變年輕,要記住7吃7不吃(圖)

發表:2017-06-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爆米花含铅量比较高,一定要忌口不能吃。
爆米花含鉛量比較高,一定要忌口不能吃。(圖片來源:Pixabay)

鉛會使腦內去鉀腎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羥色胺的含量明顯降低,造成神經質傳導阻滯,引起記憶力衰退、痴呆症、智力發育障礙等症。人體攝鉛過多,還會直接破壞神經細胞內遺傳物質脫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還會使人臉色灰暗過早衰老。

一、一定要忌口這些不能吃

1、含鉛食品

含鉛的食物:

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爆米花、松花蛋、受污染的海產品;彩印的食品包裝、油漆類物品、含鉛化妝品、染髮劑、被鉛污染的衣物、汽車尾氣、點含鉛的燭炬,特別是點有香味的和慢燃的燭炬等都含鉛量比較高。

排鉛食品:

1蝦皮——每500克蝦皮的含鈣量高達250克,而鈣有助於鉛的排泄。

2牛奶——所含的蛋白質成分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一種可溶性的化合物,從而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

3豆製品——含有大量的質地優良的蛋白質成分,可起到與牛奶相同的嫗鉛作用。

4茶葉——含有鞣酸等物質,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物質,並隨尿液排出體外。

5胡蘿蔔——含有大量的果膠,可減輕鉛在體內的毒性,減少鉛的吸收。

6大蒜——具有化解鉛毒的作用,能減輕鉛對人體對鉛危害。

7——其中所含的蛋白質和鈣,都可阻止人體對鉛的吸收。

2、醃製食品

盐腌制品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
鹽醃製品易與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圖片來源:Pixabay)

在醃製魚、肉、菜等食物時,容易使加入的食鹽轉化成亞硝酸鹽,它在體內酶的催化作用下,易與體內的各類物質作用生成亞胺類的致癌物質,人吃多了易患癌症,並促使人體早衰。

醃製就是讓食鹽大量滲入食品組織內來達到保藏食品的目的,這些經過醃製加工的食品稱為醃製品。常見的醃製食品有醃製蘑菇、制臘肉、醃製臘腸、醃製酸菜、醃製鹹魚、醃製草莓、醃製香菜心、醃製生薑等,脫水果蔬有脫水蘑菇乾,脫水洋蔥絲等。

鹽醃製品有醃菜、醃肉、醃禽蛋等。蔬菜醃製品又可分為:醃菜(乾態、半乾態和濕態的鹽醃製品),醬菜(加用甜醬或鹹醬的鹽醃製品)。

糟製品(醃製時還加用了米酒和米糟)。醃肉包括魚、肉類醃製品,常見有鹹豬肉、鹹牛肉、鹹魚、風肉、臘肉、板鴨等。醃禽蛋即用鹽水浸泡或含鹽泥土粘制,並添加石灰、純鹼等輔料的方法制得的產品,主要有鹹雞蛋、鹹鴨蛋、鹹鵝蛋和皮蛋等。

3、霉變食物

糧食、油類、花生、豆類、肉類、魚類等發生霉變時,會產生大量的病菌和黃麴黴素。這些發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後,輕則發生腹瀉、嘔吐、頭昏、眼花、煩躁、腸炎、聽力下降和全身無力等症狀,重則可致癌致畸,並促使人早衰。

4、水垢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後會產生水垢,如不及時清除乾淨,經常飲用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造血、循環等系統的病變而引起衰老,這是由於水垢中含有較多的有害金屬元素如鎘、汞、砷、鋁等造成的。

5、過氧脂質

過氧脂質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的過氧化物。例如炸過魚、蝦、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後即會生成過氧脂質,長期晒在陽光下的魚乾、醃肉等,長期存放的餅乾、糕點、油茶面、油脂等,特別是容易產生哈喇味的油脂,油脂酸敗後會產生過氧脂質。研究人員發現,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會對人體內的酸系統以及維生素等產生極大破壞作用,並加速促人衰老。

6、高溫油煙

高溫下食用油會釋放丁二烯,有緻癌危險。研究報告表明,菜籽油比花生油的危險更大,因在高溫下的菜籽油比花生油釋放的丁二烯成分要高出22倍。為避免這種危害,製作菜餚時食油加熱最好不要超過油的沸點,以熱油為宜,這樣可避免引起煙熏火燎損害健康和促使面部生成皺紋。

如何避免皺紋

加强面部按摩可促进抗皱霜的吸收,加快血液循环,起到淡化细纹的作用。
加強面部按摩可促進抗皺霜的吸收,加快血液循環,起到淡化細紋的作用。(圖片來源:Fotolia) 

1、加強面部按摩

每天下班洗澡後,塗少許抗皺霜在臉上,先搓熱雙手,以中指由眉心開始輕輕往外向下按壓,在皺紋易出現部位重複按摩多次,這樣可促進抗皺霜的吸收,加快血液循環,起到淡化細紋的作用。

2、抗皺精華霜

每天晚上清潔肌膚後記得塗上滋潤霜,並堅持一星期一次的面部水分護理。如用蛋清加入一匙蜂蜜調勻,再加兩滴橄欖油,塗抹在臉上,15分鐘後洗去,能有效潤膚防皺。

3、注意防晒

陽光中的紫外線是造成肌膚自由基增多,導致肌膚細胞老化的最主要原因,想延緩肌膚老化,避免站在烈日下暴晒,佩戴太陽鏡或遮陽帽,包包裡面可以隨時準備一把迷你遮陽傘都是不錯的選擇。

4、酒精飲料

生活中大量或經常飲酒,會使肝臟發生酒精中毒而致使發炎腫大,導致男性精子畸形,性功能衰退、陽痿等;女子則會出現月經不調,停止排卵,性慾減退甚至性冷淡等早衰現象。

二、多吃這些皺紋遠離你

1、Omega3脂肪酸

它對神經及心血管系統的健康極為重要,能提高認知能力,降低心臟病、中風和癌症的發病率。它的最重要的兩種成份是EPA和DHA,主要食物來源是魚類和核桃等,一般大型深海魚類中這兩種成份的含量都很豐富。

清蒸海魚

多吃深海鱼类皱纹远离你
多吃深海魚類皺紋遠離你(圖片來源:Pixabay)

材料:蔥薑、料酒、蒸魚豉油、油、紅椒絲、花椒、鹽

做法:

1.將魚去掉內臟,洗淨表面黏液,打上花刀,在魚身撒上薑絲,用鹽和料酒醃製約20分鐘。

2將蔥一部分切段,另一部分切絲,放入涼水中。

3盤中墊好蔥段,將醃好的魚放到上面,水燒開,將魚上屜。

4蒸約8分鐘。

5冷鍋倒入一大杓油,放入少許花椒粒,炸至飄香關火。

6提前將蒸好的魚倒掉湯汁,澆上蒸魚豉油,放上蔥絲和紅椒絲。

7快速將燒好的熱油濾出花椒粒,澆到魚身上即可。

2、維生素B族

這是所有抗衰老營養素中最實用的一種,很多人藉助它來改善情緒、體力、注意力、反應力和記憶力等。它是水溶性的,會隨體液排出,所以人體極易缺乏。主要食物來源是動物肝臟、酵母、小麥胚芽和米糠等。

維生素B族補充原則

1每天一或兩杯牛奶或酸奶,如果能再參加一茶匙的酵母菌,則更好,酵母菌豐厚的B群,是別的食物罕見的。

2早餐或別的點心時刻,儘量選全麥麵包,而不是白麵包。

3每天兩碗或兩碗半的糙米或五穀雜糧飯。

4適當的動物性食物即可。B12只能從動物性食物取得,但人體所需求的量非常少,不簡略缺少。肝臟是很好的挑選,由於含量最多。

3、硫辛酸

它被稱為「萬能抗氧化劑」,廣泛用於治療和預防心臟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一般認為它能保存和再生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C和E等,並能平衡血糖濃度。主要食物來源為菠菜和肉類,但含量很少。

菠菜炒肉絲的做法

 硫辛酸它被稱為「萬能抗氧化劑」,主要食物來源為菠菜和肉類。
硫辛酸它被稱為「萬能抗氧化劑」,主要食物來源為菠菜和肉類。(攝影:李慈)

1菠菜焯水備用。

2熱鍋熱油煸香蔥花,加入肉絲煸熟,加入鹽,醬油。

3放入菠菜翻炒,調味出鍋。

4、人參

人參它能提升元氣,對抗癌症,強化免疫系統。
人參它能提升元氣,對抗癌症,強化免疫系統。(圖片來源:Pixabay)

它能提升元氣,對抗癌症,強化免疫系統,可治療多種生理失調症。它的根部含有數種皂基成份,具有預防和治療心臟病及血液循環疾病的功能。

人參怎麼吃最補

燉服

將生晒參切片,每天用2~5克,將參片放入瓷碗內,加適量水,密封碗口,放置鍋內蒸架上,隔水蒸,水開後再用小火煮沸20∼30分鐘。先服參汁,然後將參片吞服,早飯前半小時服用,連服一個冬季效果甚佳。取食量可根據個人體質及受納程度而略為增減,遵醫囑服用最好。對於虛脫之症,可用大劑量15~30克,用武火急煎,煮取濃汁,分數次灌服。

蒸服

蒸服方法:人參6~9克、適量水、冰糖放於瓷碗或參罐內,加蓋,隔水以文火燉透。先飲汁,後食渣。

煮服

將一支白參掰碎置於沙鍋當中,加水煮至白參變紅、水含苦味時,再加一匙蜂蜜加以攪拌,使二者的有效成分合而為一。此湯稱為人參蜜湯,毎天早晨飲一大盅,既壯陽又治病。

5、銀杏

對於銀杏萃取液的研究主要來自歐洲,並在歐洲被定為處方用藥。它能改善血液循環,提高心智功能,預防腫瘤產生。

6、維生素C

它被證明是極有效的抗氧化劑,能保護細胞不被自由基破壞,尤其是腦部和眼睛。此外,它能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被氧化,所以還能有效預防心臟病。主要食物來源為柑橘、彌猴桃等水果蔬菜。

7、維生素E

它是一種脂溶性維生素,也被證明是極有效的抗氧化劑。它能保護細胞膜中的不飽合脂肪酸不被自由基侵害,因此能降低心臟病的發生,預防動脈硬化。

責任編輯:莉蓮 来源:9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